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湖人过激像火箭抢他东西 赢球不靠裁判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11: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王宁5月8日休斯敦报道:

  虽然是全美第四大城市,但和繁华的洛杉矶比起来,休斯敦就像是一个“农村”。从布什机场出来,一路上看到的几乎都是未开垦的荒地和停着破旧汽车的停车场。

  在天使城市中心的豪华酒店住了四天的姚明,却一点也不喜欢那个地方,回到休斯敦家中,坐进自己宽大的无限QX56,看着车窗外面生机勃勃的绿,姚明心情放松了下来。即便只能享受片刻的轻松,那怕只有一天,姚明也很是享受。

  虽然在洛杉矶也有一个丰田中心,但远没有休斯敦这个温馨,钻进训练馆的姚明,又开始了挥汗如雨,一次次地跑位,一次次地练习着中投。明天,恶仗再次来临,在家门口,火箭要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我们现在真的很有信心,这都要感谢第一轮和开拓者的比赛,如今的情况似曾相识,都是1比1,我们希望能打的更加精彩。”姚明回了趟家,吃了点母亲做的饭菜,熟悉可口的味道让自己重新焕发精神,将昨晚的失利抛在脑后。

  “当然希望结果和第一轮一样,昨晚湖人首节的命中率可是高达75%啊,但是他不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直这样准的。只要我们能如法炮制第一轮中那样高强度的防守,把握住节奏,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打出相同的节奏,然后逼迫对方去投篮不中,控制节奏,那么(在主场)就会没事的。”姚明说。

  另外还有人问到昨晚比赛出现的激烈冲突时,姚明说:“这一点我也觉得有点意外,我觉得我们的动作都还好,不算太夸张,就像我们在第一轮做的那样,但是显然湖人的反应非常过激,就好像我们抢了他们什么东西似的。”

  那是不是裁判的执法尺度出现了问题呢?虽然费舍尔和阿泰两人被罚出场,但现场的情况来看这是对火箭的不利,“现在可不是讨论裁判尺度的时候,让我们走到现在的我们的防守、无私、团结等,而根本和裁判没什么关系!”

  昨天赛后,回到更衣室的姚明还在为自己的几次犯规喊冤,经历了一个晚上,回到家中的姚明似乎想明白了,只有自己做的更好,让裁判挑不出任何毛病,才是球场上的硬道理。

一次强硬不代表永远铁血 姚明是软弱的“硬汉”
三大关键词解读火箭次战:姚明成负担 科比嚣张
[组图]火箭中锋虐湖史:双塔压天勾 姚明不惧鲨
姚明专访:和湖人结梁子 赛前就猜到奥多姆首发
姚明:湖人队反应过激 火箭不是靠裁判走到现在
姚明:火箭没问题不怨裁判 湖人的反应让我吃惊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