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蔡振华承认“放水”失败:中国包揽让我很忧虑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09: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南海网  

  单打决赛之前,赴横滨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次世乒赛进行了总结,称对手的表现比想象中弱,而国乒近几年大获成功的经验也将向足球等项目推广。

  “中国乒乓球队再度包揽五金,而且20枚奖牌中只有男双和女双各有一枚铜牌外落,体现了中国队不可撼动的整体优势。”蔡振华说道,“不过,从我作为乒协主席的角度来讲,比赛打到第三天,我就开始觉得这个项目这样下去将会非常危险,因为我们的对手比想象中更弱,让我多了几分焦虑,我觉得中国乒乓球队有义务想全世界推广我们成功的经验。”

  据蔡振华介绍,此次从横滨回国之后,国乒就将紧急研究拯救乒乓球的计划。“我觉得现在的感觉和1991年我和其他教练制定翻身计划时的情景有点相像,不过现在我们研究的是乒乓球这个项目在世界上的出路。”蔡振华说这样的计划同时也是一个冒险,“很多人包扩民间也有一种声音,大家担心这是个错误的开始,但我认为这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义务,也可以说是一种责任,我们要把成功的经验想全世界推广。”蔡振华还透露将把国球大获成功的经验向足球等项目推广,“运动都是相通的,乒乓球队的成功对于国内很多项目都有借鉴的地方。”

  蔡振华同时承认此次世锦赛国乒原本打算“放弃混双金牌以鼓励其他协会”的计划也宣告失败,“这次我们史无前例的派出清一色的年轻选手出战混双比赛,其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而且很多也都不是左右手那样的最佳搭配。”蔡振华说,“但毕竟运动员和教练员到了场上更多考虑的还是个人,而我们又不能让他们故意输球,那样的话,外界又会说中国队在操纵比赛,所以,现在看来我们没有达到这个目的。

相关链接:

[视频]蔡振华表示 国球须抓紧启动“养狼”计划
中国再次包揽金牌 蔡振华:我感到忧虑和焦虑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