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欲与重伤悍将续约 恐花3000万挖角曼联铁闸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07: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2月31日,巴萨替补门将霍尔克拉在代表加泰罗尼亚联队比赛时右膝十字韧带撕裂。让人意外的是,这次重伤却成为了打破巴萨与霍尔克拉谈判僵局的关键,两个月后,霍尔克拉与巴萨续约两年。现在,看起来历史要重演了,在对塞维利亚比赛中左膝扭伤的马奎斯现有合同将在2010年到期,之前他与俱乐部的续约谈判进行的并不顺利,但这次重伤却很可能改变局面。

  “我希望能在巴萨退役,我总是这么说,但这并不取决于我,俱乐部决定一切。”马奎斯本周一在通过欧足联官网回答球迷提问时说。这位墨西哥中后卫无论在里杰卡尔德时期还是瓜迪奥拉手下都是球队的主力,虽然看起来他速度不快,弹跳也不是太好,但在巴萨现行战术体系中却起到了关键作用,不仅预判能力出色,同时还象克鲁伊夫说的那样,能利用自己的传球能力大大地帮助中场。原本在新合同的期限与待遇上,马奎斯与巴萨存在不小分歧,这次意外重伤有望成为催化剂,马奎斯不得不降低自己的要求,而巴萨也不希望背上抛弃伤员的坏名声。

  但变数依旧存在。马奎斯毕竟已经30岁,而且近几个赛季接连受伤,巴萨不敢对其充分信任,而已经困扰球队后防线很久的防空不力问题也必须解决。根据《世界体育报》得到的消息,巴萨正在积极争取曼联铁闸,本赛季英格兰足球先生的有力竞争者维迪奇。一旦巴萨能成功从老特拉福德抢得这位超级后卫,马奎斯即便续约,在更衣室内的地位也必将大幅下降。

  维迪奇身高达到1米91,是标准的后防悍将。2006年1月从莫斯科斯巴达转会曼联后立即成为了红魔的主力,他与费迪南德组成的中后卫搭档被认为是曼联近几个赛季连续夺冠的坚固基石。不过问题是,维迪奇虽然喜欢曼联,但却对曼彻斯特糟糕的天气失望透顶,去年8月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他就曾表示总有一天将离开这座雨城:“你在这里看不到阳光,我希望尝试别的联赛,比如西甲。”而很明显,对曼彻斯特永无休止的雨季感到厌倦的不只是维迪奇,他的妻子安娜-伊万诺维奇已经忍无可忍,并要求维迪奇向弗格森提出转会申请,离开曼彻斯特去一个充满阳光的国度,比如说意大利,比如说西班牙,比如说巴塞罗那。

  维迪奇与曼联现有合同将在2012年到期,《世界体育报》估计他的身价在3000万欧元左右。虽然弗格森肯定不愿意将他放走,但如果球员转会态度坚决,又有合适的报价,事情总会发生变化——舍甫琴科就是最好例子。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后卫皮奎效力于曼联时与维迪奇是无话不谈的好友,他很乐意当一次说客。

 

相关新闻:

弗格森称红牌点球是误判 为何不看好巴萨进决赛
切尔西魔翼豪言封杀巴萨 希丁克暗示仍不打对攻
西媒曝亨利伤停两周 巴萨欧冠生死战恐损大将
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禁赛球员 巴萨后防核心缺阵
切尔西主帅回击巴萨抨击 伯纳乌一战警示蓝军
朱煜明:皇马惨遭巴萨6-2横扫 豪门变成了牌坊
[视频]各大媒体评论巴萨的“皇马级”胜利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