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桑尼重返中超首演80分 妙手打造一奇兵

 

CCTV.com  2009年05月02日 17: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中超第7轮,青岛队主场迎战陕西队。这是青岛队新帅桑特拉奇执教的首场比赛,上个赛季在长沙金德的困窘并没有影响到桑特拉奇的心境,他面带微笑出现在青岛队替补席上。本场比赛青岛队在最后十分钟绝杀陕西,此役桑特拉奇战术对头,他在比赛中狂打陕西队左路,并且通过左路进攻打入两球。桑特拉奇首演可打八十分。

  与0-1负于山东时的阵容相比,桑特拉奇使用阿布尼基玛取代郑龙打左前卫,阿布在左路的表现相当抢眼,在青岛队前十五分钟的进攻高潮中,阿布是进攻的发动者。第2分钟,他在左路反抢成功后将球传至禁区,中路的姜宁门将抢点,皮球击中后门柱;在曲波打入的那一球中,阿布同样起到了进攻组织者的:他的左路传球被挡出,接着孙江山将球敲至中路,曲波将球打入。

  十五分钟高潮过后,青岛队的右路开始成为对手突破的重点,乌戈在防守上重心太高,在一对一防守时经常被对手突破。陕西队甚至连李毅都跑到左路来突破,并且最终扳平了比分,桑特拉奇在此刻并没有进行人员的调整,他希望用上半场的时间观察到青岛队的所有问题,他也确实观察到了:青岛队的边路防守存在着问题,因为他们一般依靠前卫线的逼抢来完成第一道防守;进攻方面,青岛队的进攻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依靠边路的突破传球,另外一种是在禁区前沿打出撞墙配合。上半场最后时刻,姜宁在禁区前沿得完成撞墙配合并射门,但他的射门绵软而且偏出球门。

  中场休息时,桑尼并没有进行人员调整,但是战术有调整。进攻依然坚持以左路为主,要求后卫线往中圈压,皮球在中圈时多进行转移,边路传不下去时转回中路,再由中路直接打边路的身后球,这种战术非常有效。第58分钟,姜宁在左路斜传禁区,曲波插入禁区形成单刀,他的单刀射门被吴彦晟扑出。随后阿布在左路连续获得突破,一次成功传中,一次在与万厚良一对一时犯规。

  桑尼在下半场开始换人,第一个换人是在第68分钟完成了,为了保持左路进攻连续性,他用郑龙换下了阿布,接着又用邹正换下了李太永,这两个换人都没有起到太多的战术价值。因为两队开始进入最后时刻的相持战,陕西队愿意将比赛节奏放缓,他们很愿意从客场拿到一分。

  第82分钟,又是姜宁在左路突破至底线传中,中路的曲波头球冲顶得分,2-1。这粒进球依旧是左路进攻在奏效,与青岛队以往的边路进攻不同的是:仅一场比赛,桑尼就找到了青岛队在进攻中的特点,青岛队的边路进攻不仅仅是依靠个人突破,而更多的是依靠身后传球来找回边路进攻的速度;边路打活以后,曲波的价值就可以体现。

  本场比赛桑特拉奇的表现可以打八十分,因为他并未对这支球队进行全力改造;在比赛中,他一度有意让青岛队将问题暴露,而后他根据实际情况一一进行修正。他的首发阵容及下半场的战术调整是成功的,他的修正也是成功的。最重要的是,桑尼用一场比赛就帮青岛队找回了信心。

相关新闻:

中超-徐亮点球拉米进球无效 广州1:0江苏
败走长春深圳惨遭四连败 中超7轮即陷保级泥潭
中超-曹添堡两球小杜3助攻 长春3:1逆转深圳
中超京沪战争议镜头全回放:国安两将逃过红牌
国安战略方向倾中超 出征亚冠竟九大主力缺席
08中超金靴放生鲁能 他一人挥霍津门八成火力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