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乒赛陈玘4-3险胜许昕 90后小将险演惊天逆转

 

CCTV.com  2009年05月01日 20: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男单第三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话中,国乒90后小将许昕与队友陈玘打出了一场大起大落的经典比赛,许昕几乎完成惊天逆转,不过关键时刻表现更胜一筹的陈玘还是以4-3艰难获胜,就此跻身男单16强。七局比分分别是,11-9、11-6、9-11、8-11、10-12、11-8、11-9。

  比赛开始后,两人展开激烈的争夺,中局战成5平。此后许昕果断发力,以7-5拉开比分。关键时刻陈玘依靠强力的正手,打出一波3-1的冲击波,最终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两人开局战成2平,先失一局的许昕依靠细腻的台内球技术,以4-2率先拉开比分。不过陈玘再度上演逆转好戏,很快追成6平,此后再以一波4-0的得分潮奠定胜局,11-6再赢一局。

  第三局,许昕再度在开局占得先机,从2-1一直到5-4领先,不过,连续两次后来居上的陈玘再度上演逆转好戏,以8-7完成逆转。两度遗憾失手的许昕明显吸取了教训,顶住压力打出一波4-1的高潮,以11-9艰难扳回一城。许昕在第四局渐入佳境,开局3-2领先,此后积极抢攻连得3分,很快将优势扩大到9-3。被动形势下,陈玘果断搏杀,竟打出一波连得5分的得分高潮,好在许昕很快稳定了心态,连得3分,以11-8将大比分扳成2-2。

  关键的第五局,两人寸土必争,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关键时刻,“杀神”陈玘再度发威,以7-5率先拉开比分,并以10-9率先拿到局点。不过小将许昕此后展现出一流的比赛气质,连得两分,在挽救一个局点后,以12-10艰难获胜,3-2反超了大比分。

  许昕在第六局势头不减,一上来连得两分,2-0领先。顽强的陈玘积极抢攻,很快扳成5平。此后依靠凶猛的攻势,牢牢把握住场上形势,以11-8将大比分扳成3-3。决胜局,许昕一上来便气势如虹,以3-1占得先机。此后陈玘顽强追成3平,两人一直到鏖战7平,关键时刻陈玘果断发力,以10-7拿到三个赛点!在许昕扳回两个赛点后,陈玘最后还是以11-9艰难锁定了胜利,4-3险胜许昕,艰难挺进男单16强。1/8决赛,下轮将迎战瑞典老将佩尔森与日本天才少年水谷隼之间的胜者。

相关新闻:

国乒男单第四轮:马龙战奥恰洛夫 陈玘PK水谷隼
王励勤坦言陈玘赢在坚决 张超输球皆因压力过大
陈玘:许昕和马琳风格接近 我已经能够控制情绪
实时赛果:许昕陈玘上演德比 郭焱欲为姚彦复仇
[视频]世乒赛:陈玘/王皓vs松平健太/丹羽孝希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