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玘:许昕和马琳风格接近 我已经能够控制情绪

 

CCTV.com  2009年05月01日 20: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5月1日横滨报道)这是世乒赛开赛以来第一场中国德比,陈玘和许昕这两位近些年乒坛后起之秀在男单32进16的比赛中狭路相逢,经过惊心动魄的一番较量,年纪稍长的陈玘最终以4-3战胜许昕。

  比赛场面惊险令横滨体育馆在场观众所持如醉,陈玘先声夺人以2-0领先,未成料想许昕随后连扳3局将陈玘逼入绝境,关键时刻陈玘稳定住了心态,反而再胜两局把握住了胜果,整场比赛如同好莱坞大片般跌宕起伏。赛后在混合采访区,陈玘也直言比赛过程早在自己意料之中。

  “在和许昕打之前,我就知道这场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陈玘一边擦拭着额头上落下的入雨的汗珠,一边向在场记者分析起对手许昕的特点,“他的球路非常难打,因为变化非常多,而且调整能力非常强,很多不可能接到的球他都能回过来,在风格上合马琳非常类似”。

  而自己最终能够赢下这场焦点战役,陈玘还是认为自己关键时刻的心理承受能力起到了作用,“以前我是一个容易受到情绪波动影响的球员,自己也知道自己有这方面的弱点,为此还输过一些不该输的比赛。从和许昕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我的心态比以前要好很多,在比赛中没有那么大的起伏,不会像以前那么容易失控了”。

  这已经不是那个爱摔牌,爆粗口的陈玘了,尽管走过一些弯路,不过陈玘还是用自己的改变证明自己不再是原来那个个性球员。

相关新闻:

1日国乒对阵:许昕陈玘内战 郭焱欲为姚彦复仇
[视频]世乒赛:陈玘/王皓vs松平健太/丹羽孝希
男双前瞻:王皓陈玘战日天才组合 三组合无忧
[视频]央视记者李武军探班:王皓 陈玘赛场练球
日本媒体狂赞陈玘是帅哥 觉得王皓长得一般般
男双签表:王皓/陈玘难觅对手 马龙/许昕遇考验
陈玘三届世乒赛难逃魔咒 外战行家无奈中国德比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