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詹姆斯砍准三双擒活塞 底特律遭三连败命悬一线

 

CCTV.com  2009年04月25日 09: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骑士和活塞的系列赛第三战在奥本山宫上演,主场作战的活塞没能坚持到最后一刻,以68比79再度告负,惨遭三连败,处在被淘汰的边缘。骑士成功拿下赛点。[全场实录及技术统计] [季后赛完全战报]

 
>>>返回点播大厅

    詹姆斯的表现依然出色,拿下25分11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2次盖帽。替补上场的老将乔-史密斯贡献19分10个篮板,伊尔戈斯卡斯得到13分6个篮板。活塞仅有2人得分上双,汉密尔顿得到15分8个篮板6次助攻,斯塔基贡献12分5个篮板5次助攻。

[组图]詹姆斯准三双 骑士3-0活塞晋级在望

  活塞先发制人虎头蛇尾 詹姆斯有希望冲击三双

    开场前2分钟,骑士一分未得,还出现了3次失误,全队仅有的一次出手还被对手盖掉,活塞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斯塔基上演一记暴扣,普林斯独得5分。詹姆斯用一记战斧式扣篮为骑士首开纪录,随后他又在低位转身打板投中一球。本节后半段,詹姆斯和伊尔戈斯卡斯的挡拆配给活塞造成了很大麻烦,大Z一口气连得8分,包括一记双手扣篮和3记高位跳投。华莱士,汉密尔顿等主力轮流得分,保住了活塞的领先优势。首节还剩2分16秒时,吉布森用一记三分把比分追成16平。此后,双方各投中一球,首节结束,双方打成18平。詹姆斯首节贡献5分5个篮板4次助攻,很有希望冲击三双。

  骑士重整防守后来居上 小皇帝主导反击高潮

    第二节,活塞开局打出一波8比2的小高潮,汉密尔顿贡献其中5分。本-华莱士用一记暴扣鼓舞了骑士的士气,韦斯特在快攻反击中被犯规,两罚全中。汉密尔顿在快攻中急停跳投命中,但是这2分并没有止住活塞的颓势。此后,活塞的外围出手屡屡不中,防守漏洞百出,史密斯和瓦莱乔各打成一次2+1,骑士打出一波9比3的小高潮反超2分。暂停后,活塞依然无法得分,球员渐渐丧失冷静,华莱士在板凳席上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骑士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詹姆斯此后送出2次秒传,还贡献了一次快攻上篮。活塞终于打破得分荒,在最后2分半钟里得到6分。半场,骑士以44比37领先。

  骑士进攻草率单节仅得9分 活塞顽强防守重回正轨

    下半场,骑士有所放松,进攻选择非常草率,前半节仅靠着詹姆斯的一记上篮得到2分。活塞打出一波8比2的小高潮,把分差缩小到1分,老将麦克戴斯三次在中距离跳投命中,汉密尔顿上演了一记直捣黄龙的精彩上篮。半节暂停后,活塞连取4分,威廉姆斯投中一记高难度的后仰跳投,打破了骑士长达7分半钟的得分荒,詹姆斯在突破过程中被布朗拉倒在地,双方险些爆发冲突,布朗被吹技术犯规,史密斯的补篮帮助骑士夺回领先地位。最后2分钟,布朗表现抢眼,连续两次盖掉了詹姆斯的出手,斯塔基在最后一秒跳投命中。第三节结束,双方打成53平。本节,骑士仅得到9分。

  活塞末节崩盘功亏一篑 詹姆斯豪取11分显王者本色

    最后一节,詹姆斯一上来就投中一记高难度的转身跳投,华莱士利用挡拆配合回敬一记三分。骑士随后打出一波10比4的小高潮,老将史密斯一口气连得7分。此后4分钟,活塞一分未得。詹姆斯展现巨星本色,上演一次2+1上篮和一记空中接力暴扣,还妙传瓦莱乔上篮得分,骑士再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暂停后,阿福拉罗跳投命中,帮助活塞打破长达4分半钟的得分荒,但是这一球显然不足以撼动骑士的领先地位,伊尔戈斯卡斯飙中一记三分,詹姆斯突破轻松上篮打成2+1,比赛仅剩下2分多钟,活塞落后17分之多,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双方首发阵容:

    活塞:中锋拉希德-华莱士,大前锋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小前锋泰肖恩-普林斯,得分后卫理查德-汉密尔顿,组织后卫罗德尼-斯塔基。

    骑士:中锋扎组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大前锋安德森-瓦莱乔,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得分后卫德隆特-韦斯特,组织后卫莫-威廉姆斯。

  相关链接: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