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瞻:姚明挡双塔费体能 开拓者摊牌火箭有余力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14: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火箭客场夺取一场胜利已经完成初步任务,他们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照顾好自己的主场,不给年轻的开拓者任何赢球机会——

  火箭主场是开拓者伤心地

  火箭本赛季主场战绩33胜8负相当漂亮,而开拓者是一支不擅长打客场的队伍,他们最近11次客场挑战火箭输掉10次,常规赛客场打西部季后赛球队的战绩是2胜10负。双方前两场打成1-1,而NBA季后赛历史上,季后赛前两场打平的队伍,赢得第三战的球队最终有75.8%的概率成功晋级。火箭球员在主场能够得到更热烈的欢呼,并远离罚球时篮板后面白色眩光棒的干扰,上一场火箭68.8%的糟糕罚球命中率是他们输球的原因之一,如果按照他们常规赛的罚球命中率(80.5%),火箭能够多罚中4球,正好足以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倘若双方比分紧咬,最后时刻火箭在主场能够从球迷那里得到更多的动力。

  姚明独挡双塔体能受考验

  姚明第二场比赛仅得到6次投篮机会,相信火箭通过这2天的调整已经做出了改变,他们会在第三战力争让姚明多得球进攻。乔尔-普兹比拉和格雷格-奥登都无法在身后单防姚明,他们仍然会采用绕前防守和包夹来对付姚明,此时火箭队员的传球必须更加谨慎和耐心。由于迪肯贝-穆托姆博的伤停,火箭内线只剩下姚明一人具有身高和盖帽能力,巨人可能要出场40分钟左右,否则火箭内线将遭到奥登的强烈冲击。比较好的方法是,姚明多攻击内线,火箭球员多突破,让奥登提前陷入犯规困扰,这位2007年的状元秀在今年季后赛平均3.7分钟就要犯规1次,他显然还没有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犯规,这是火箭可以利用的地方。

  开拓者成两人球队不难防

  开拓者威风八面的替补群到了季后赛彻底隐形,全队只有布兰顿-罗伊和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场均得分上双,已经成为了“两人球队”。而火箭季后赛有5人场均得分上双,得分点更多,让开拓者捉摸不透。“1大4小”的阵容是火箭可以考虑的,让己队两名最好的防守者希恩-巴蒂尔和罗恩-阿泰斯特去盯防对方仅有的两名得分手是非常好的策略,阿泰如果在比赛当中打一段时间的大前锋,对球队帮助会非常大。

  开拓者已摊牌火箭有余力

  开拓者前两战将自己所有的牌全部打了出来,特别是第二战,他们依靠罗伊和奥尔德里奇合起来69分的超水平发挥(两人常规赛场均得分合计才40.8分而已),才险胜火箭4分。到了火箭的主场,开拓者双星将受到球迷骚扰,很难再超水平发挥,而火箭还有很多牌没有打出来,比如卡尔-兰德里和巴蒂尔还没有在进攻端显山露水,火箭也没有采用全场紧逼开拓者控卫和包夹罗伊的战术,等火箭将手中的A牌统统打出,开拓者将措手不及。

  考虑到火箭历史上主场打开拓者胜多负少,休城军团明天击败开拓者的概率有60%。

相关链接:

黑豆赛前耍宝赛后发蔫 火箭首发仍是稚嫩的孩子
大叔:季后赛火箭仍然需要我 想拿个冠军再离开
大叔因火箭推迟手术 姚明:为了他也要冲破首轮
专家会诊火箭:续约阿泰没商量 甚至可以给顶薪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