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卫平赛季颁奖:皇帝MVP无争议 最佳防守非阿泰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10: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谁将获得本赛季常规赛的各个奖项?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给出了属于自己的答案。他认为骑士主帅麦克·布朗的执教风格很像辞世的钱澄海指导。

  1 谁将获得2008-09赛季常规赛MVP?

  A 科比 B 詹姆斯C 霍华德 D 韦德 E 其他

  B:这一评选和球队的战绩密不可分,本赛季骑士的战绩是全联盟最好的,而且球队在失分率以及压低对手投篮命中率等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这些都与詹姆斯是紧密联系的。除了提升球队的战绩之外,詹姆斯同时使球队更有凝聚力,大家一条心为争胜,这些从詹姆斯每场比赛开始前搞得小仪式上就能看出来,自己是多么注重团队的力量。所以这一奖项本赛季飞詹姆斯莫属。

  2 谁将获得2008-09赛季常规赛最佳防守球员?

  A 巴蒂尔 B 阿泰斯特 C 韦德 D 霍华德 E 詹姆斯

  D:霍华德的篮板和盖帽都是本赛季的联盟第一,这使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五位,篮板盖帽上的双料冠军。而且霍华德在篮板方面还打破了一项纪录,成为了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5000篮板先生,此前这一纪录的保持着是张伯伦。更重要的是霍华德在内线的封盖除了数据上的体现之外,他的隐形作用也很明显,会让对手的投篮变成勉强出手,失去准心;然内线球员无法得分。这些综合因素使他一定会成为最佳防守球员。

  3 谁将获得2008-09赛季常规赛最佳第六人?

  A 罗宾逊 B 特里 C JR史密斯 D 巴尔博萨 E 其他

  B:特里本赛季在小牛充当了微波炉的作用,球队在关键时刻或者第四节特里都是场上的主要球员,而且在所有候选人当中,特里的得分是最高的,这让他夺取奖项多了很大胜算。

  4 谁将获得2008-09赛季常规赛最快进步奖?

  A 杜兰特 B 罗伊 C 哈里斯 D 格兰杰 E 其他

  D:格兰杰出了本赛季入选全明星之外,在很多个人数据中都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而且稳定的保持着每个赛季场均得分5分左右的递增速度。个人提高之外,还提高了球队的战斗力,在和联盟中顶级球队的较量中,步行者是胜率比较高的,因为本赛季他们先后击败了凯尔特人和湖人等联盟强队,在这些攻坚战中,格兰杰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5 谁将获得2008-09赛季常规赛最佳新秀?

  A 罗斯 B 洛佩斯 C 维斯特布鲁克 D 梅奥 E 其他

  A:罗斯帮助公牛打进季后赛不说。而且作为一名新秀他已经展现出了非凡的天赋和领袖气质,在所有的候补人选中,只有罗斯是球队最不可或缺的主要球员之一。

  6 谁将获得2008-09赛季常规赛最佳教练?

  A 阿德尔曼 B 迈克·布朗 C 范甘迪 D 麦克米兰 E 其他

  B:战绩当然是骑士最好,而且布朗充分调动起了球队现有球员们的积极性,最大程度发挥了每个人的潜力。值得一提的是,布朗在执教风格方面和我的老师钱澄海非常相似,在比赛中他会放手让助理教练来给球员们布置暂停中的战术。当初钱指导在指挥比赛的时候就会这么做,而且在平时的训练中会给我安排很多的任务,比如制定训练计划,安排各项事宜等等。这样一来,充分调动了身边教练组、以及球员们的积极性,让所有人的能动性都达到最大。这一点如果不是有充分的信心或者良好的掌控能力垫底的话,是绝对不可能实现的。  

官网专家预测奖项:詹姆斯揽获MVP 罗斯最佳新秀
[视频]NBA:常规赛MVP猜想——科比(湖人)
[视频]NBA:常规赛MVP猜想——韦德(热火)
[视频]NBA:常规赛MVP猜想——詹姆斯(骑士)
[视频]NBA:常规赛MVP猜想——三足鼎立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