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女足队长重病面临退役 公认的最漂亮的队员

 

CCTV.com  2009年04月15日 13: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河北消息:一个让人难过的消息从这里传出,前女足国家队队长、主力中后卫王坤重病在身,很可能将不得不面临退役的结局。这对年龄还不到24岁的王坤来说,是人生路上的一道坎,对中国女足则不吝于一个巨大的损失。

  年初的广州四国赛,王坤出现在女足集训大名单中,但是却一场比赛都没有出场。四国赛之后,王坤就从女足队伍里消失了。不但之后没有随队出征阿尔加夫杯比赛,而且也没有出现在河北全运会的集训队中,全运会女足大名单上自然也没有王坤的名字。这名颇具实力的国家队主力中后卫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最后,笔者从河北足协获悉一个震惊的消息,王坤患上了很恐怖的脑膜炎,谁也想不到这三个字能和这位漂亮的花季女孩联系在一起。目前王坤正在河北地方医院治疗休养,很可能将从此远离心爱的绿茵场。

  在女足备战四国赛期间,王坤的身体就一直不是太好,频繁性地感冒发烧。球队立即送她到北京进行诊断,没想到诊断结果却是得了这种怪病。据悉王坤在北京住了近两个月的院,由于脑膜炎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这位坚强的河北女孩不得不独自承受孤苦和病痛的折磨。在治疗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后,王坤返回了河北当地医院继续休养。

  王坤曾是2004年王海鸣时代世青赛亚军的主力成员,当时她和巴西的玛塔、克里斯蒂安妮被评为世界最佳阵容。在国家队中,她能胜任中后卫、边后卫和前锋等多种角色,堪称是中国女足不可多得的全面型人才。前女足主帅多曼斯基曾称王坤“肯定能成为世界顶级后卫”。在2008年初的伊丽莎白时代,王坤还一度担任国家队队长。不过在外界眼中,王坤更多以“悲情玫瑰”的面目出现,2007年女足在世界杯八进四的关键比赛中,王坤的一次失误导致挪威打进关键球,武汉的那个夜晚也淌满了这位河北女孩的眼泪。在生活中,身高1.75米的王坤的最大理想是成为一名模特。她也是公认的最漂亮的女足队员之一。

  每一个女足运动员身后都有一个平凡的家庭。王坤的爸爸是个普通工人,母亲十几年前就下岗了,家里生活相当拮据,而王坤在河北女足时一个月的工资也就1200元,现在王坤的重病对这个家庭来说也是晴天霹雳。外界只希望当地足协以热心助人的胸怀,春风化雨爱抚伤病玫瑰,善待女足球员,给予她们精神和心灵上的慰藉。同时也希望王坤能早日痊愈,重新走上女足绿茵场。

相关新闻:

重庆中学女足身份乃国少 雇佣军创世界冠军奇迹
商瑞华欣慰重庆学生女足夺冠 期待培养玛塔梅西
重庆中学女足夺世界冠军 点球擒德国6战进31球
中学世锦赛女足擒德国夺冠 6战进28球1球未失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