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首轮对决黄蜂几成定局 休城前两轮避开湖人

 

CCTV.com  2009年04月10日 08: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ESPN网站》数据分析专家约翰-霍林格尔对西部形势进行了分析,他从纷乱的西部联盟当中理出了头绪,认为西部五强的最终排名依次将是:湖人、掘金、火箭、开拓者和马刺。

    两天前,形势还不像现在这么复杂。仅仅是48小时过后,西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很明显,湖人和掘金已经基本锁定了前两名的宝座,最扑朔迷离的在于火箭、开拓者和马刺之间的争夺,三队战绩相同都是50胜28负,领先紧随其后的黄蜂、小牛和爵士2、3场胜差。

    火箭的赛程几乎与马刺一模一样,两队都剩下2个强敌,都要打黄蜂,而他们分别要打小牛和爵士,那两支球队的胜率也是一样的。从火箭、开拓者和马刺的赛程来看,我认为赛季结束后三队同取53胜的概率相当高。那么,届时马刺和火箭相互交手战绩,打同分区对手的战绩,打西部联盟对手的战绩有望战平,不过火箭打季后赛球队的战绩更好,那么火箭将排在前面。这样一来,马刺由于相互交手战绩不如开拓者,将坠到第五名,他们将造访波特兰开始自己的季后赛之旅。

    西部前八的后三名也咬得非常紧,小牛打西部球队的战绩不如黄蜂和爵士,这意味着如果常规赛结束时三队战绩打平,小牛将排在后面。但是如果小牛常规赛最后2次打黄蜂全部获胜,那么情况又将不一样。爵士的赛程非常凶险,他们还要客场打马刺和湖人,赢球的概率不是特别大,倘若爵士爆冷击败湖人,倒是骑士获得季后赛所有轮次主场优势的好机会。

    最终黄蜂、爵士、小牛分列西部第六到第八名的概率非常大。这意味着常规赛首轮的对阵形势是湖人vs小牛,掘金vs爵士,火箭vs黄蜂,开拓者vs马刺。

    当然,常规赛最后时刻还是会有一些变数,那就是爵士可能超过缺兵少将的黄蜂成为西部第六,那么火箭将是不幸的,他们又将在首轮碰到爵士。

相关链接:

国王头号球星继续休战 马丁因踝伤无缘战火箭
美媒体赞阿泰力助火箭 野兽将在休斯顿如鱼得水
不付子女抚养费吃官司 火箭两届总冠军功臣入狱
马刺告负送火箭千载良机 只需全胜便取分区冠军
[组图]大话NBA:火箭为太阳冲刺季后赛让路
NBA东西部排名:季后赛两席位未定 火箭位置极佳
西部八强出炉名次依旧混乱 火箭首轮恐遇开拓者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