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老鹰抓小鸡” 印度传统体育:卡巴迪

CCTV.com  2009年04月08日 08: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比赛时,各队站在己方半场,先由进攻一方的1名队员冲过中线进攻。进攻者一起步,就必须连续不断大声呼喊“卡巴迪”,稍有停顿或含糊,即被罚出场。进攻者进入对方场地,但未越过拦截线时,不能让对方捉住,过拦截线後,即可用身体的任何部位触及防守者,被触者则出场,输1分。反之,进攻者在追逐时喊不出声或被防守者逮住,则被罚出场,亦需失分。如进攻者未触及任何防守者,自己亦未犯规离场或被捉,则可跑回己方场地,算打和。比赛由双方轮流派出进攻者,每次只能1名。比赛中失分少的一方获胜。

  这项运动需要敏捷性、很好的肺活量、肌肉协调性和快速反射能力。

  在15届亚运会上,卡巴迪比赛将按照亚洲业余卡巴迪协会的比赛规则来进行。如果比赛少于7个队伍参加的话,比赛将会采用单循环赛制,如果比赛超过8支参赛队的话,将分组循环赛。前两名的队伍与另外一个小组前两名的队伍进行交叉半决赛从而产生冠军。获胜的队伍将获得2分,平1分。而如果在半决赛或者决赛中出现平局,将马上进行五分钟的加时赛。参赛队应该最多12名队员,最少10名队员组成。

责编:孙立东

3/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