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选帅:沈祥福曾经领先 高洪波因何后来居上

 

CCTV.com  2009年04月03日 16: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足协摇摇摆摆选谁都别意外

  是沈祥福还是高洪波?这道二选一的难题早该上月中旬就出结果。但直到现在,这个结果还蒙着神秘的面纱。不过,如今距离水落石出的那一刻越来越近了。不出意外,下周选帅结果就将出炉,年龄占优的高洪波也越来越有戏了。

  老沈曾经领先

  选帅初期,经验占优的沈祥福一度被看好。

  显然,沈祥福在执教经历和对国字号的熟悉程度上明显要优于高洪波。再加上足协用人喜欢用熟的习惯,沈祥福自然也就更为接近国足主帅的位置。据悉,在香河国字号教练考试结束后,中国足协曾经召开过主席办公会。会上讨论的结果是,沈祥福是中国足球目前低谷形势下,最合适的国足主帅人选。

  对此,足协内部人士曾这样透露:“在这两个候选人中,足协领导开始更看重的是经历,毕竟现在这支球队中很多队员都是沈祥福一手带出来的,所以自然会有一定的倾向性。”

  小高后来居上

  事情在过去的半个月中悄悄起了变化。在体育总局倡导提拔年轻教练的指导思想下,高洪波距离国足主帅越来越近了。

  说起来,让中国足协触动很大的事情还是来自女排主帅的确定。本来是陈忠和一直呼声很高,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体育总局最终让年轻的蔡斌出任主帅,这无疑让足协接收到了强烈的信号:在国字号主帅普遍年轻化的背景下,足协也不能一味抱着经验不放。

  干部年轻化已成为趋势。这样,和陈忠和同岁的沈祥福,不经意间已落于下风,而4名候选人中最年轻的高洪波自然成为了最大的热门。

  足协摇摇摆摆

  虽然高洪波后来居上,但中国足协也并未完全放弃经验丰富的沈祥福。

  “最终的人选需要总局拍板,所以足协要做的就是先和总局沟通好,然后再确定最终的人选。两名教练都有自己的优势,还是要看未来国足的发展方向是什么,然后才好确定主帅的人选。”足协的工作人员透露说。

  话这么说自然没错,但是这样的小心翼翼还是让人觉得有些遗憾。毕竟当时轰轰烈烈的竞聘打的旗号是“公平、公正、公开”。当时足协将全部40多名教练拉到香河封闭考试两天。可如今,最终的结果却是一拖就是一个月,而且反复摇摆,实在是和当初的架势不太相符。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沈祥福专心带队

  高洪波休养生息

  本报讯(记者李立)距离选帅结果公布的日期越来越近,沈祥福和高洪波还过着不同的生活。作为广药队的主帅,沈祥福忙着带队打中超联赛。而没有具体带队任务的高洪波则在家静心等待。

  沈祥福和广药俱乐部的合同到本赛季才结束。足协一再推迟公布国足主帅人选,沈祥福正好专心带队打中超比赛。高洪波则一直在家休养生息。说到出任国足主帅的可能性,高洪波说:“我从来都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无论最后什么结果,我都会支持中国足协的决定。如果我出任国足主帅,肯定竭尽所能争取把中国队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如果是其他人来带队,我也一定全力支持他。”

  足协再辟谣

  候选人笔试都超1分

  本报讯(记者李立)先是南勇,再是薛立,足协两位副主席先后辟谣,表示外界的传闻严重失实,高洪波的笔试成绩绝对不止1分。

  足协当家人南勇说:“我负责任地说,高洪波的笔试成绩肯定不止1分。”南勇说,“考试只是选帅的依据之一,不是最终标准。国家队主教练不是考出来的,要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另一位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表示,这是绝对的谣言。她说:“这次参加竞聘的国字号教练,没有一个人得1分!”

相关新闻:

三大质疑引国足选帅争议 足协拖沓作风备受指责
国足选帅进入定夺阶段 高洪波牵手徐根宝入主?
国足选帅:高洪波、徐根宝“师徒配”为上策
足协通告国字号选帅进展 国奥主帅竞聘将有变化
国足选帅入定夺阶段 新帅有望4月10日出炉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