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自行车旅游指南

 

CCTV.com  2009年04月02日 15: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百度空间  

  在进行自行车长途骑行前应该作好必要的准备工作。在硬件方面要作到以下几点:选一辆好车;作好必要的调试;准备好常用工具;带足合适的服装和必需品。其次就是骑行技术方面的事了。

    地图当然是必备的,不要找那种华而不实的旅游地图,最好是司机用的地图,有很详细的里程数。还要收集一切骑行路线上的各种资料。

  如果希望尽量享受沿途的风景,那么最好携带自行车,利用别的交通工具(例如搭卡车)到达最好的路段后再骑行,回程不要安排同样路线,例如上海出发去浙西骑车,最好搭车到杭州后再骑,沪杭一线毫无风景可言只能吃尾气。如果希望享受骑行本身的乐趣,那么就象骡子一样低头赶路吧。火车托运经常容易伤车子,搭卡车倒是一种乐趣。

  车子好点当然会骑得比较舒服,这我明白,但是口袋未必能够理解。一般来说狂热的骑行者什么车子都可以用来旅行,我路上见过最便宜的旅行车子是一辆30元的n手车,甚至没有闸,该车车主骑了它至少1000公里,当时他正用“脚闸”控制着车子从4000米的高山上冲下来,而印象最深的是那位70多岁的老先生骑了三轮带了他快100岁的老母亲长途旅行。所以,如果你确实热爱自行车旅行,不用考虑你那辆跟了你8年的老驴子能不能胜任,拍拍老伙计,打包上路吧。

  不过还是推荐尽量用有变速器的山地车,一般路线总会遇到山坡,变速器会给你节省很多体力和时间,其他部件可以差点,变速器是第一考虑的东西,当然最好是喜玛诺了,这东西确实非常结实。还有一点,如果是长途,携带的东西比较多,车子最好是没有横梁的斜梁女式车,因为后面捆的东西太多,扬腿下车不方便,从横梁上跨下车也不方便,而紧急情况下斜梁下车很容易。车锁当然要挑非常结实的,你的驴子丢了可够你哭一阵子了,一定要有个链条锁,可以把车子锁在固定物上。最好有书包架,非常不理解洋骡子为什么喜欢把什么东西都背在背上,不累也很热啊!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