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部季后赛:湖人一支独秀 火箭要靠姚明拼爵士

 

CCTV.com  2009年03月31日 09: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3月31日报道:东部的很多球队都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了,但西部仍然是杀得天昏地暗,就连遭遇连败的太阳目前还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主场优势、季后赛排名、挑选首轮对手,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打算。《篮筐世界》今天对西部季后赛做出展望,湖人凭借其主场优势将在西部一支独秀,而火箭若再次碰到爵士,姚明将成为关键点。

  湖人(58胜15负)

  不管你信不信,湖人还得继续战斗哪怕他们早已锁定西部的头把交椅。湖人本赛季主场为31胜5负,季后赛中主场优势将异常明显。不过他们最大的敌人骑士主场优势更为露骨为恐怖的35胜1负!如果两队能在总决赛中相遇,湖人恐怕要吃亏不少。但就从西部来看,湖人将拥有绝对的主场优势。

  马刺(48胜25负)

  就在马刺和火箭为西南赛区头名争得不可开交之时,黄蜂昨天击败马刺让这趟水变得更为浑浊。马刺还剩下9场常规赛,其中4场是打失去季后赛希望的球队,但也有5场是客场作战。本赛季马刺客场战绩并不出色只有22胜14负。

  鉴于马刺本赛季长期占据西部第二的位置,他们守住它也并不难。不过马刺在季后赛的对手有点难啃,不管他们怎么选都有可能碰上西北赛区的两支球队,开拓者和爵士。

  掘金(48胜26负)

  在一波三连胜后掘金总算甩开了同区的两名竞争者开拓者和爵士,坐上西北头把交椅应该难度不大。

  接下来他们需要在自己的主场百事中心拿出点压箱底的本事。掘金已经结束了过去10场打7客的艰难旅途,未来8场比赛他们只有3个客场,是西部季后赛球队当中最少的,赛程相对轻松。

  掘金能否拿下西北头名还得看他们最后一场常规赛打开拓者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说,季后赛首轮对阵“青年近卫军”是最好的选择。

  火箭(48胜26负)

  火箭已经锁定了季后赛名额但接下来的几周他们也不轻松,未来8场他们有6场硬仗分别是:太阳、湖人、开拓者、魔术、黄蜂以及小牛。

  火箭目前排名第四,他们很有可能再次在首轮碰上爵士。两队在常规赛中交手4次,火箭2胜2负。而如果真的相遇,阿德尔曼应当充分利用姚明在进攻上的优势。有些专家甚至认为火箭首轮打爵士还有优势呢。

  但考虑到过去2个赛季火箭都是在首轮即遭爵士淘汰,历史或许会重演。

  开拓者(46胜27负)

  5天前,开拓者还将爵士作为他们登顶西北赛区最大的敌人,而现在他们最担心的却已经掘金。接下来他们有一个四连客对手分别是雷霆、火箭、马刺和灰熊,能否一飞冲天在此一举。

  如果波特兰人能够继续他们在主场的强势(本赛季主场战绩为30胜7负),他们绝不会只是在第七和第八的位置上徘徊。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不管他们遇到谁,他们都做好战斗的准备了。

  爵士(45胜27负)

  爵士主场已经14连胜,今天打尼克斯他们想要继续这个记录。不过爵士本赛季是名副其实的“主场龙客场虫”,主帅斯隆需要解决这一点。

  未来两周,爵士将在客场打开拓者、掘金、黄蜂、小牛、马刺和湖人,场场都是硬仗。不过主场要相对轻松一点,分别是尼克斯、森林狼、勇士和快船。

  爵士的季后赛有两个选择:打火箭他们将晋级,打马刺他们将回家。

  黄蜂(45胜27负)

  爵士认为他们够背的了,后面有多场硬仗要打,但在黄蜂面前他们还没有资格抱怨。黄蜂最后7场都是客场比赛而且面对的全部都是西部季后赛球队,而他们最后11场比赛中有6场是面对西部前八。

  黄蜂的排名弹性很大,从第五到第七都有可能,不过他们现在更多的考虑是中锋钱德勒的伤势。钱德勒因为左踝伤势已经缺阵2周,这也意味着他们每场比赛少了8.8分和8.9个篮板。

  如果黄蜂在季后赛遇到火箭的话,他们的季后赛之旅也就到此为止了。

  小牛(43胜30负)

  小牛未来的赛程很轻松,面对的对手中只有黄蜂实力较强。他们还有6个主场比赛,本赛季他们在主场26胜5负,而这还是在开局0胜4负的情况下取得的,也就是说他们随后在主场26胜1负!

  小牛想要赢球的关键是篮板和快速进攻,本赛季他们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在90分以下时战绩为12胜0负,而当他们得分超过110分时战绩为15胜2负。

  达拉斯人现在最想的就是怎么避免在季后赛首轮碰上湖人,不过也许他们可以在自己身上找回点自信,当年“金州匪帮”就是将他们给“黑八”了。

  太阳(40胜34负)

  太阳即便挣扎了大半个赛季但他们还存在理论上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当然,他们在赢球的同时还得期望其他球队不断输球才行。

相关链接:

媒体:火箭最后8场将胜7场 常规赛望获西部第二
[组图]保罗两双难敌尼克斯 黄蜂跌至西部第七
[视频]NBA:掘金队此前战绩排名西部第四
[视频]NBA:小牛队此前战绩排名西部第八
美专家:爵士队堪称西部睡狮 火箭战犹他胜面小
[视频]NBA:“跑车”提速 马刺巩固西部次席
[视频]NBA:马刺险胜勇士 重回西部第二
姚明两双阿泰低效 火箭惨败爵士跌至西部第三
火箭避一敌可进西部决赛 弗老大实属自毁前程
专家:无麦火箭依然西部第二 未来休城10战7胜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