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弗兰:火箭难得歇黄金周 保留体力为总冠军攒劲

 

CCTV.com  2009年03月30日 10: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教练们喜欢训练。

  所以,当火箭队主帅里克·阿德尔曼看到在马拉松式繁重的NBA赛程中,火箭队在7天内只要进行一场比赛时,他的眼晴亮了起来,心跳不由得加快。

  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球员们的生活就是从这架飞机下来,马上又坐上另一架飞机,从一个球馆赶赴另一个球馆。现在火前队有机会待在家中。

  调整战术除问题

  对于主教练阿德尔曼来说,这意味着他有机会来召开战术分析会议,带领大家观看比赛录像,这意味着他有机会来教球员们如何学习,这意味着球员们有机会去进行艰难的训练,在几周后季后赛到来前,让球队按计划进入理想状态。

  “火箭队正在朝最好方向努力,”阿德尔曼说,“在一个赛季中,你会有许多不同的打法,要依靠不同的球员,你要加强阵容。现在我对这支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真的要继续这样的表现。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找到一些方法解决我们此前遗留下来的问题。尤其是第四节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要发现对手会怎么办,我们的对手总是想给我们制造麻烦,圣安东尼奥人是这样,新奥尔良人是这样。我想这样的休息对我们来说是不错的机会。要让大家重抖精神,不只是去在球场上进行两小时的训练,要去看看录像,在球场上我们不可能做到这些的。”

  储备体能养伤病

  不过,最重要的是,在这7天内要好好休息,在赛程紧张的时候,这比黄金和钻石更有价值。它能治愈球员们的疼痛,能缓减擦伤部位的痛楚,让身体得到恢复。

  当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火箭队过去11次季后赛步履艰难,无法闯过首轮大关时,季后赛真实的情况是,它又是一次马拉松式的比赛,要想夺得总冠军,必须要打4轮比赛,要持续作战2个月,有可能要打28场比赛。

  火箭队也许比其他任何球队更知道季后赛征途的坎坷,更明白季后赛中的困难险阻。两年以前,他们首轮第7场在自己的主场丰田中心球馆输给了犹他爵士队,当时姚明已经无力在最后时刻争抢篮板球了,麦迪则表示他太累了,他无法再继续比赛了,哪怕接下来的比赛将会帮助他们赢得季后赛首轮系列战。

  上个赛季,火箭不得不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再次去挑战爵士队。姚明由于被发现左脚骨折不得不只好在场边观战,火箭队再一次凸显出了他们的不足,他们在犹他州的第6战中输给了对手,也输掉了季后赛首轮。

  这个赛季,火箭队已经失去了麦迪的帮助,但他们在过去21场比赛中取胜了16场,正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丹佛掘金队激烈地争夺西部第2名的宝座。

  如果火箭队能取得第2名的位置,不容置疑的是,这将帮助他们在季后赛中取得巨大的优势。但让球员们带着最佳的身体状态进入季后赛,对火箭队来说,同样是件很重要的事。

  看看火箭队的主要球员他们现状吧。

  在进行完手术后,姚明小心翼翼地开始了本赛季的比赛,他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33.4分钟,比队医和阿德尔曼所希望他的上场时间更多。

  罗恩·阿泰斯特在本赛季的前半部分由于要克服踝伤带来的痛苦,一直打得不是很顺手,现在他的脚后跟也感到了痛楚,但他场均亮相时间仍达到了全队最高的35.4分钟。

  在卡尔·兰德里左腿遭受枪击后,路易斯·斯科拉在过去4场比赛的场均上场时间增加到了37分钟。在同一时间段,肖恩·巴蒂尔的出战时间也提高到了每场36.5分钟。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