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0号梅西开启阿根廷新纪元 老马扶他做世界第一

 

CCTV.com  2009年03月30日 10: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梅西穿上了那件神圣的阿根廷10号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对阵委内瑞拉,梅西穿上了蓝白军团神秘的10号球衣,“小跳蚤”也没有辜负人们的期待,在这场马拉多纳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中,他不但打入一个漂亮的进球,还送上一次绝妙的助攻,证明自己绝对有实力身披这个带着浓厚的荣誉色彩的号码。

  身披10号球衣,对梅西来说是巨大的责任,但也是一份厚重的大礼,因为,这证明了马拉多纳对他的高度的信任。里克尔梅自绝于国家队,让阿根廷队的10号球衣出现了空缺,过去一个星期,阿根廷球迷一直都在讨论10号球衣归属的问题,马拉多纳一开始表示将让蒙特内格罗穿10号球衣,但这样的决定既说服不了他自己,也说服不了球迷,毕竟蒙特内格罗地位太低,让一位在国家队踢不上球的球员穿这件伟大的球衣是不可思议的。此后,马拉多纳又在10号候选人名单上增加了贝隆和梅西两个名字。

  贝隆现在也没有位置,梅西毫无疑问就成为最合适的人选。尽管民意调查显示,阿根廷有将近半数的球迷支持梅西身穿10号,阿根廷队内也有不少球员称梅西最适合穿10号,不过赛前,悬疑一直存在着。有媒体表示马拉多纳肯定会让梅西身穿10号,因为以梅西的才华完全配得上这个号码,不能因为里克尔梅曾穿10号,便认定必须由一位前腰穿这件球衣。也有媒体猜测,马拉多纳不会把10号球衣给梅西,因为和在巴萨不同,梅西现在无论是场下还是场上,都不是阿根廷队的领袖,不让梅西穿10号,也可以减轻他身上的压力。

  一个星期的争论后,答案终于揭晓:马拉多纳认为梅西有能力身穿这件伟大的球衣,这也等于是老马明确指明了接班人。据悉,赛前一个晚上,马拉多纳来到了梅西的房间,向后者传达了他的决定,梅西也欣然接受阿根廷队的10号球衣。在这之前,梅西一直都表示,球衣的号码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他只想踢好比赛,为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争光,“18号球衣也让我感觉良好,说实话,号码不会给我增加压力,在巴萨穿上10号球衣的时候,也有很多的议论,但我从没把外界的议论看成压力。”

  对委内瑞拉的比赛,10号梅西表现得非常出色,开场之后,他就显得非常活跃。开场2分钟,梅西射门被挡,阿圭罗补射破门,可惜后者被判越位在先。梅西活动范围很大,有时候他后撤到马斯切拉诺的位置去接球,有时候又到边路去为队友助攻。第25分钟,梅西为阿根廷队打破了场上僵局,萨内蒂带球突破组织快速反击,特维斯传球,梅西形成单刀后轻松推射破门。河床的纪念球场瞬间爆发,马拉多纳也高喊着庆祝进球。梅西关键时刻一锤定音,马拉多纳对“小跳蚤”的信任收到了回报。

  足球世界里有两种领袖,一种是能管理场外事务的,还有一种是能凭借自己的足球在场上增加凝聚力的,马拉多纳这一次把10号球衣给梅西,显然看中的是梅西在球场上的黏合力。梅西在球队里不是那种扯着嗓门大声指挥队友的球员,个性与马拉多纳完全不同,也正因为如此,马拉多纳把更成熟、更强硬的马斯切拉诺选为队长,不过在球场上,马拉多纳还是希望能塑造梅西的领袖地位,他想让阿根廷队的10号球衣像自己当年身披时一样熠熠生辉。梅西不是前腰,但是他的控球和突破技术,与马拉多纳一样出类拔萃。

  马拉多纳选定10号接班人,也是为了能让国家队迅速忘记里克尔梅,10号是阿根廷足球的一大象征,老马希望梅西能很快填补这一空白,他也相信,梅西能帮助阿根廷球迷圆梦。在巴萨,梅西接过了小罗留下的旗帜,在阿根廷,梅西又被选为里克尔梅之后的球场新领袖,21岁的年龄,却成为世界足坛两大豪门的领航者,放眼世界足坛,还有如梅西这般神奇的人物吗?马拉多纳对梅西是赞不绝口:“莱奥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无论是在巴萨,在阿根廷还是在喀麦隆或者任何地方,他都是世界第一。”

  梅西对球队的贡献并没有停止在一个进球上,下半场刚刚开始,他又建功了:开场仅37秒就扩大比分,梅西发挥自己的速度和技术优势,右路突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中,委内瑞拉门将维加飞身出击未能成功解围,特维斯后点凌空扫射破门,2比0,梅西完成一次助攻。

  意大利足坛名宿萨基称赞说:“梅西懂得团队的重要性,在我看来,他甚至能做到比马拉多纳还要伟大。上帝会给一些球员取之不尽的才华,有些时候,这些球员会感觉到自己一个人就够了,他不需要整体,但梅西不是这样的球员,他始终把球队整体放在第一位,所以,他也和球队一起成长。”马拉多纳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梅西是现在最伟大的球员,前者让足球运动起到了革命性的变化,后者则刚刚被指定为阿根廷队的10号接班人,一个是主帅,一个是主将,阿根廷队确实星光闪耀。

  马拉多纳把掌控球队的钥匙给了梅西,事实上,早在对厄瓜多尔的比赛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就有意让梅西取代里克尔梅引领球队。如今,里克尔梅离开,梅西也必须像在巴萨一样,承担起带领阿根廷队前进的重任。“梅西,身材矮小,脚掌窄小,看上去并不适合踢现代足球,或许只有梅西自己不知道这一点,正因为如此,他才成为伟大中的伟大。”这是意大利作家罗伯特·萨维亚诺用带着玩笑的语气写的一段话。我们或许也可以这样说:梅西并未意识到自己是阿根廷足球的王牌,所以,这个“上帝之子”在球场上才有如此出色的发挥,没有了压力,才华能发挥到极限。

相关新闻:

[视频]10号梅西光芒四射 马拉多纳首秀完美
[视频]《周·绝伦》:孤胆英雄梅西单骑闯关
[视频]梅西披10号破门三叉戟3球 阿根廷大胜
[组图]梅西10号首演 老马学刘翔跳女婿抱爱子
世预赛-梅西披10号破门三叉戟3球 阿根廷4-0
[组图]阿根廷备战梅西冲凉 女球迷熊抱曼联锋煞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