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根廷边缘人却是3朝重臣 343攻击强阵怎可少他

 

CCTV.com  2009年03月30日 07: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日趋保守的世界足坛,敢用343阵型的球队已经越来越少,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现在却敢于冒险,对委内瑞拉的比赛,蓝白军团大胆采用343阵型,结果完全压倒对手。阿根廷队取得4比0的大胜,梅西、特维斯、马克西、阿圭罗各入一球,霍纳斯·古铁雷斯、马斯切拉诺、萨内蒂等球员也有着出色的发挥,阿根廷的343阵型丝毫没给人冒险的感觉,当然,这或许也与对手实力一般有关。

  赛前,马拉多纳为这场比赛演练了两种阵型,一种是传统的442,另一种就是有些冒险的343。据悉,马拉多纳原本想打3313,但因为里克尔梅的退出,他不得不改变计划,343不再设置前腰,而是主要由边路发力,马克西、霍纳斯这样的球员承担更多的责任,而因为后防线上只有三人,中路的马斯切拉诺和加戈组合,也就担负更多的防守任务,事实上,在进攻球员助攻多的情况下,后腰也确实可以安心防守。

  马拉多纳演练了两种阵型,具体到比赛,他还是选择了激进的343战术,当然,老马这么做也并非纯粹冒险,他知道自己的球队实力压倒委内瑞拉,中后场球员有能力保持阵容平衡。事实上,面对主场球迷的追捧,球队也没有比攻势足球和进球更好的回报方式了。这场对委内瑞拉的比赛,阿根廷队一开始就全力投入进攻,而委内瑞拉则希望用防守的防守守得1分,他们将全部的球员都放在了自己的半场,只是通过零星的反击威胁阿根廷队的防线,但阿根廷队后防线上的三人,已经足够应对对手的火力。

  阿根廷方面,在霍纳斯·古铁雷斯更多时间在防守的情况下,进攻主要由右路的马克西、特维斯和梅西发起。在几次制造威胁后,第25分钟,梅西摆脱防守后传中,但特维斯顶偏。不过,仅仅1分钟后,阿根廷发动一次纵深进攻,萨内蒂抢断后奔跑70米助攻到前场,然后将皮球让给特维斯,后者又将球巧妙送到梅西脚下,“小跳蚤”轻松推射破门。在三后卫的情况下,后卫萨内蒂仍有机会助攻,可见阿根廷队的实力之强。

  比分领先之后,阿根廷仍然保持控球上的优势,委内瑞拉人试图反抗,但除了马尔多纳多的两次远射,根本奈何不了阿根廷球门。下半场,阿根廷队仍然控制局面,开场仅1分钟,梅西从右路突破后传中,助攻特维斯得分,2比0。马拉多纳的弟子们没有停住脚步,很快,他们又完成了第三个进球,这是一个“马竞制造”的进球,阿圭罗右路传中,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禁区内的射门打中查孔后偏转入右下死角,3比0,阿根廷早早锁定胜局。

  马克西赛后也得到媒体的好评,评语说,马克西的射门或许还可以射得更好,但毫无疑问,这场比赛他让盯防他的对方球员感到感到时间非常难熬。马克西不显山露水,但关键时刻,总有决定性的发挥。2006年世界杯,阿根廷对墨西哥的比赛进入到加时赛第8分钟,马克西打入令人荡气回肠的一记半转身抽射,宣布了阿根廷的晋级。马拉多纳当时还开玩笑说:“是我把左脚借给了马克西。”现在,马克西又成为了老马的福星,老马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马克西打入了第一个进球。

  马克西远不如梅西、特维斯、阿圭罗他们耀眼,但队内地位也不如马斯切拉诺、萨内蒂这样的球员,但这个长相普通的“小兵”,一样是国家队不可或缺之人。马克西最值得称赞的就是他的斗志,他不起眼,但表现积极,在进攻和防守两个层面都帮助球队,他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不是球队的射手,也没想过成为最佳射手,我更愿意看到特维斯或者阿圭罗能多多打入进球。”马克西始终保持低调,但他在马拉多纳上任后的3场比赛中,已经取得2个进球,与梅西并列射手榜首位。

  阿根廷解决了比赛,球迷们为马拉多纳欢呼,也指责主动退出阿根廷队的里克尔梅(球迷嘲讽:“里克尔梅,只能在家里看世界杯喽。”)343阵型发挥了巨大作用,由三个“小矮人”组成的三叉戟锐不可挡,中场保持平衡,后防线也没有出现漏洞,平衡,是马拉多纳的国家队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客场在高原球场对阵玻利维亚,马拉多纳未必会再使用343阵型,但只要球队能保持攻守平衡,那就不必惧怕任何对手。

相关新闻:

[视频]梅西披10号破门三叉戟3球 阿根廷大胜
世预赛-梅西披10号破门三叉戟3球 阿根廷4-0
[视频]世预赛阿根廷队出征 马拉多纳应考
阿根廷足坛出惊世奇谈 全队18人竟集体被罚下
[视频]世预赛:阿根廷新领军人物呼之欲出
[组图]阿根廷备战梅西冲凉 女球迷熊抱曼联锋煞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