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锦赛双人短节目中国遭围堵 丹/昊第3庞/佟第5

 

CCTV.com  2009年03月25日 15: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揭幕,双人滑短节目中国三对组合悉数登场,张丹/张昊与庞清/佟健分列第三和第五,德国的卫冕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高居第一,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列次席。中国年轻张悦/王磊排名第14位。

  本次世锦赛双人滑比赛共有15个国家的25对选手参加,选手们分为七个组依次登场,中国有包括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和张悦/王磊在内的三对选手出战。2006年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本赛季一直起伏不定,大奖赛分站赛拿到两个冠军后,总决赛和四大洲赛都出现失误,只获得亚军和季军。大冬会实现三连冠后,张丹/张昊的表现状态逐渐回升,本届世锦赛有望冲击金牌。张丹/张昊在第六组第一个出场,伴随着耳熟能详的德国作曲家那旋律悠扬的名曲《乘着歌声的翅膀》,整套动作两人演绎地驾轻就熟,优美流畅动作细腻。技术方面,张丹/张昊的三周捻转、后外接环抛跳、单人同步联合旋转、螺旋线、托举和双人同步联合旋转均完成得非常完美,最终两人得到了67.42分(技术分38.66,节目内容分28.76),暂时排名第三。

  2006年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此前连续拿到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赛冠军,今日短节目他们在第六组第二个亮相,遗憾地是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庞清/佟健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出现一些问题,单跳落冰不一致,换足联合旋转在同步性上也出现了问题,其他技术动作都完成得较为到位,尤其是捻转三周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得到满场喝彩。庞清/佟健这套布鲁斯风格的短节目经过将近一个赛季的打磨锤炼,也被演绎得越发成熟,不过由于一些问题的存在,最终他们的短节目成绩为65.18(技术分35.78/节目内容分29.40),位列第五。

  另外一对中国年轻张悦/王磊在第五组最后一位出场,他们今天的发挥较为理想,整套节目在完成过程中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但由于难度较低,还是只得到46.68(技术分26.56/节目内容分20.12),排名第14位。

  最后一组,加拿大的世锦赛季军杜贝/戴维森率先登场,开场的后内结环三周落冰顺利,本赛季刚开始在比赛中尝试的三周捻转有些瑕疵,后外点冰三周跳女选手落冰险些跌倒,单人联合旋转出现失误,整体发挥难尽如人意,这套短节目的成绩为61.80(技术分34.28/节目内容分27.52),只列第七。

  随后出场的全俄冠军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两人滑出本赛季的最佳表现,整套节目非常完整,滑行流畅,编排也不错,拉索托举、螺旋线以及旋转和步法都可圈可点,后外点冰三周单跳质量非常高,得到裁判们较高的执行分,短节目获得68.94(技术分38.94/节目内容分30),列在第二。

  2007年世锦赛第四名得主、乌克兰组合沃洛佐扎/莫洛佐夫倒数第二位亮相,他们滑出一套质量颇高的短节目。后外点冰三周跳、三周捻转、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发挥出了他们应有的水平,只是三周抛跳时女选手双足落冰,得到64.10(技术分37.06/节目内容分27.04),紧随庞清/佟健之后排名第六。

  来自德国的卫冕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短节目音乐《星际迷航》的伴奏下压轴出场。在时尚且具有科幻色彩的音乐中,他们的节目编排和现场表演充满了亮点,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完成了包括后外点冰三周跳、后内点冰三周跳、三周捻转在内的全部八个技术动作,整体表现异常完美。最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短节目达到72.30(技术分41.26/节目内容分31.04),排在参赛25对选手的首位。

  本届世锦赛双人滑自由滑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明日中午进行。

相关链接:

[视频]花滑世锦赛双人滑短节目 美国暂列第一
花滑世锦赛俄组合领跑冰舞 中国组合暂列第22
花滑世锦赛冰舞规定舞 俄组合领跑中国第22
花滑世锦赛男单口水战 华裔小将矛头直指茹贝尔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