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排管中心:陈忠和是一大功臣 选蔡斌为长远发展

 

CCTV.com  2009年03月25日 08: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女排新任主帅蔡斌

  华奥星空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今天下午表示,中国女排未来奥运周期主教练的两位人选陈忠和与蔡斌均十分优秀,而最终选择蔡斌是为了“有利于中国女排的长远发展,有利于新周期拓展思路、增加活力,进一步打开工作局面”。

  徐利今天在面对媒体宣布蔡斌继陈忠和之后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的消息后,高度肯定了陈忠和的业绩。他说:“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陈忠和同志是一位十分优秀的教练员。他为中国排球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中国排球界的一大功臣,全国排球界的同仁,乃至全国球迷都感谢他。”

  他回顾了陈忠和自1979年以来三十年间为中国排球运动做出的突出贡献。

  陈忠和1979年被选调到中国女排担任陪打教练,至今已经整整三十年。三十年来,他除中间少数几年回省外,一直勤奋工作在中国女排。年轻时担任队伍的陪打教练,他打法精湛、模仿真实,得到教练和队员们的肯定,对中国女排夺取五连冠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之后,他先后担任胡进、栗晓峰、郎平的助手,能全力配合主教练工作,做人低调、做事踏实、专研业务、积累经验,为队伍取得成绩做了大量的默默无闻而又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得到了各位主教练的充分认可和队员们的喜爱和信赖。

  2001年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全身心投入、忘我工作,母亲病重多年卧床,小孩年幼、上学都需照料,他舍小家、顾大业,带头践行了中国女排无私奉献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他训练工作抓得紧、要求严,表现了非常高的训练水平和很强的执教能力。他执教中国女排八年,实现了十七年后重获世界冠军,二十年后再夺奥运会冠军的重大突破与辉煌。

  这次新周期教练员选聘,陈忠和本着对中国女排的深情厚爱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也表达了积极应聘的态度,参加了述职、评议等程序。三月初他来北京开会期间经过深思熟虑,专门向中心领导表达了他的新的想法。

  陈忠和说,如果有水平、能力够、又年轻的教练来执教中国女排,对女排长远发展有好处,自己愿意支持年轻人来干。

  徐利在回顾确定主教练人选的过程时说:“鉴于陈、蔡两位教练的年龄和教练班子总要进行新老交替等各方面实际情况,为有利于中国女排的长远发展,有利于新周期拓展思路、增加活力,进一步打开工作局面,经中心多次反复慎重的研究,最后选择了蔡斌同志。”

  陈忠和自2001年执掌中国女排帅印后,率队取得了2003年世界杯冠军、雅典奥运金牌和北京奥运铜牌。(完)

 

相关链接:

陈忠和:遭内部质疑主动放弃 心灰意冷仍很不舍
陈忠和落选妻儿开心叫好 终于可以过正常人生活
王宝泉:蔡斌陈忠和谁上都正常 我负责输送人才
陈忠和:两会时就知道下课 不管谁干拿冠军就行
陈忠和:确实不想再干了 退下来肯定不离开体育
陈忠和与他的女排传奇 "微笑刺客"几度热泪沾襟
排管中心透露女排选帅内幕:陈忠和支持者更多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