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3月成盖帽狂人 890记火锅超巴克利逼近乔丹

 

CCTV.com  2009年03月20日 08: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休斯顿火箭主场苦战两个加时才以106-101战胜底特律活塞,本场比赛姚明复出不仅贡献了31分和15个篮板,更重要的是中国巨人此役贡献的4次封盖使他的职业生涯封盖数达到了890次,从而在NBA历史盖帽榜上超越前辈巴克利。

  首节比赛“水货状元”夸梅-布朗在姚明的地盘上摘下进攻篮板,在二次进攻时被姚明大帽扇出,此后活塞继续挑战姚明领衔的内线,斯塔基断下布鲁克斯的球后发动快攻,姚明提前在油漆区静候活塞后卫,斯塔基只能侧着身子上篮想躲过巨人的封盖,但突然感觉不对改为后仰跳投,姚明准确地判断出斯塔基的意图还是结结实实地给了活塞后卫一记火锅,凭借这次封盖姚明自己职业生涯的盖帽总数达到了888次,这也追平了巴克利,在NBA历史的盖帽榜上排名第91位。姚明的盖帽表演仍在继续。随后他又先后封盖了阿弗拉罗和斯塔基的上篮,这样小巨人职业生涯的盖帽次数达到了890次,成功地超越了巴克利。

  进入三月份以来,姚明的盖帽数据突然有非常明显的提升,进入2009年3月后迄今为止的9场比赛里姚明平均有3个盖帽送出,而姚明三月份的场均盖帽次数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1次,姚明凭借自己的盖帽绝技在火箭内线设立了一片不可逾越的禁飞区。

  以往在火箭队效力的球员不乏盖帽高手,曾经奥拉朱旺多达3830个盖帽冠绝全联盟榜首,而此次姚明在盖帽数达到890次后,他下一个目标就是追赶在第90位的迈克尔-乔丹,飞人在职业生涯中总共送出893个盖帽,姚明目前只差3次。

相关新闻:

火箭创造一项尴尬记录 阿帅批手下保护篮板不力
休城电台:姚核心统治内线 火箭两连胜士气高涨
杨毅:阿帅临场应变太慢 火箭关键球执行能力差
姚明最后时刻9投6中 力挽狂澜成火箭关键先生
火箭专家:老穆让姚明受益 中国人是第二中锋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