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后卫助火箭拿下关键战 保罗精彩独舞却难救黄蜂

 

CCTV.com  2009年03月17日 10: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3月17日,火箭队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客场战胜了黄蜂队,而火箭的后卫们虽然让保罗拿下了两双,但是凭借着自己也不错的发挥帮助火箭队拿下了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因为缺少了战术上的核心球员姚明,所以今天这样的一场比赛让火箭队的后卫线面临着非常大的考验,因为他们不仅要在防守端面对犀利的保罗,而且要在进攻端承担起得分的重任。不过,最终的结果是他们顺利的通过了测试,帮助火箭队收获了一场重要的胜利。

  先看下火箭队众多后卫的数据,今天的布鲁克斯8投6中拿下了14分,阿泰斯特则是23投7中拿下了18分以及5个助攻,替补席上的洛里6分3助攻,沃弗12分5助攻,巴里也有5分,整体来说,虽然称不上大爆发,但是还算比较出色。

  在他们的对面,黄蜂的保罗依然保持着火热的状态,他全场21投9中拿下了29分,同时抢下了6个篮板和送出11个助攻,当然还有相当精彩的6个抢断,他的搭档巴特勒13投5中拿下了11分,替补席上的丹尼尔斯和皮特森则没有更多的发挥,分别只有2分和3分入账,保罗一个人精彩的表演没有拯救得了黄蜂队的失利。

  火箭队的后卫们今天整体的表现可以简单的概括为“主力轮流发威,替补相对稳定”,布鲁克斯第一节就拿到了全场14分中的9分,而阿泰斯特第三节拿到了全场18分中的10分,而替补席的沃弗洛里和巴里则稳定的给火箭提供着攻防两端的火力,让火箭队并不稳定的主力们可以有调整的机会。

  今天比赛的一开始火箭俨然成了布鲁克斯和斯科拉的二人转表演,火箭队的前17分全部是由他们两个所提供的,其中布鲁克斯拿下了9分,斯科拉拿下了8分,这样的发挥让火箭队没有在开场就被黄蜂队打蒙,成功的度过了核心缺阵的短暂适应期,让整个球队可以逐渐的适应在攻防两端缺少姚明的状况。

  而阿泰斯特则和布鲁克斯截然相反,今天的阿泰斯特上半场发挥的特别糟糕,前两节的他一旦得到球权,进攻基本上就会终结在他手里面了,他像当年的麦迪一样运球数秒钟后,直接干拔投篮,问题是他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时候的麦迪无法相比,上半场他一共出手了9次,无一命中,没有罚球,吃到了得分上的鸭蛋,只有零星的几次助攻还算可以看。

  到了第三节,阿泰斯特在两次投篮不中,把命中率拖低到11中0之后,终于改变了自己的打法,他先是利用突破罚球拿下了2分,随后也开始与队友进行配合,然后就像阀门打开了一样,手感也随之喷薄而出,他连续四次投篮命中,加上那两个罚球就是连得8分,然后在再次投失一个进球后,又中投命中,单节拿下了10分,用一句大家很喜欢说的话叫做“自我救赎成功”。

  至于对面的保罗,我们无法苛责火箭队的后卫太多了,因为保罗并不是一个可以轻易防守住的后卫,让他拿下29分11个助攻其实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问题在于只要球队拿下比赛,保罗怎么发挥都不太重要了。

 

相关链接:

火箭两招克黄蜂赢关键战 没有姚麦休城依然强大
姚明缺阵斯科拉砍两双 火箭五人得分上双胜黄蜂
姚明缺阵斯科拉两双 火箭胜黄蜂稳守西部第三
火箭1号与野兽不和乃传闻 阿泰:我想念麦迪
火箭前三节67-64黄蜂 阿泰单节10分大叔3火锅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