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部竞争惨火箭不着急 姚明:稳定能压倒一切

 

CCTV.com  2009年03月09日 10: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周六的训练结束,有人在更衣室里吆喝到:“大伙儿都记得哦,要夏令时了,把手表调了,明天比赛,千万别记错点了。”夏天快到了,也就是说,季后赛就快到了。击败太阳,火箭的常规赛只剩下19场,姚明和他的队友们知道,这19场,一个多月的时间,会倏的一下过去,他说:“时间永远比想象中过得要快。”

  他们盼着季后赛。为了能迈过季后赛第一轮,接着往下走,整个火箭队付出了太多努力,也经历了太多起伏。他们巴不得这一天赶紧到来,结束猜测,跟对手痛痛快快地斗上一斗。可他们也都知道,现在还不是琢磨季后赛的时候,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有可能发生很多事情。他们甚至还没能确定季后赛席位呢。在残酷的西部,打进季后赛,就够脱层皮的了。

  赢了太阳,火箭又回到了西部第四的位置。可他们都知道,这第四实在算不了什么,距离排名第二的圣安东尼奥只差两场,比第八的达拉斯只多了两场半,阿德尔曼说:“面临这样的竞争,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松一下,就不知道得掉到哪儿去了。”这样的起伏,他们经历了,不止一次,不止一年了。姚明说:“去年,前年就是这样,赢一场比赛,能提高两三个位置,输一场,又有在深渊里下落,一路冲着底儿去的感觉。在西部闯季后赛,对心理承受力是极大的考验,不敢松,也不能松啊。”排在火箭后面的黄蜂,已经连赢6场了,拍在黄蜂后面的爵士,已经连赢10场了,强敌在身后猛追,火箭知道自己也得继续赢下去。

  姚明说:“好在我们现在已经学会积累了。这就是和一两个月之前相比,我们最大的不同。”他说的是,火箭停止了起伏,停止了等待,整个球队作为一个整体,向着目标奔去。“以前,我们打完一场比赛,无论赢了还是输了,尤其是输了,输给一支战绩不好的球队之后,就迅速地归零。赢也白赢了,输也白输了,好像都没往心里去。可现在,不会了,我们开始积累经验,在出了一个问题后,会迅速寻找解决的方法,然后记住它,争取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你看,在芝加哥,我们第四节不知道怎么了,好像忘了怎么打球一样。队友们根本找不到我,我们把最基本的进攻方法忘了。可第二天,背靠背第二场,打森林狼,我们就把这个问题解决的不错。所以,我对球队接下里的成绩充满了希望,我们开始积累了,有积累,就会有进步的。”

杨毅:火箭哼哈二将刚柔并进 两"小"留下后患
火箭季后赛排名紧追马刺 休城应保前四力避爵士
火箭93-83灰熊主场12连胜 姚明两双肆虐禁区
姚明24分17篮板 火箭擒灰熊取主场12连胜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