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排位形势告急 若连续3届垫底将创阿杯奇闻

 

CCTV.com  2009年03月07日 08: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中德女足的实力差距不止一点点

  新浪体育讯 3月5日晚间,在阿尔加夫杯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以0-3惨败给德国。也创造了杯赛开局以来的输球最大比分纪录。更不幸的是,如果下轮中国队不能至少逼平芬兰,将再次遭遇小组赛垫底命运,如果连续三届垫底就可称阿杯奇闻了。

  在阿尔加夫杯之前的热身赛上,中国女足曾经逼平德国,但在那场比赛中场面上也是落下风,徐媛的进球虽可称世界波,但多有幸运因素。而杯赛首轮虽然逼平瑞典,场面上也是处劣势。但不管怎么说,连续逼平强敌还是给人以希望。

  这也使得中国对德国队的比赛变得更为关键,如果胜可以争小组第一,即使平或小负也有争小组第二的希望。但最终出现的是最不愿意接受的结果,中国队3球惨败,而且在全场比赛中基本上没有什么好的进攻机会,可以称得上是一场完败。

  尽管主将普林茨缺阵,但德国队依旧强大,而且中国队显然并未能对她们进行细致研究。上场德国对芬兰的比赛中,格雷弗雷克斯创造百场A级赛纪录并打进压哨球,而本场比赛中并未被中国队严加盯防,在代表国家队出场的第101场比赛中,格雷弗雷克斯梅开二度,令中国非常难堪。

  其它像格林斯等球员经验也相当丰富,此前在国家队出场67次打进42球,是目前德国队出征阿尔加夫杯球员中进球最多的,本场比赛中也是非常活跃,间接助攻格雷弗雷克斯打进首球。

  比较来看,德国球员的身体条件远远好于中国球员,尤其以格雷弗雷克斯打进的第一球和第三球体现得最为明显。效力于法兰克福的格雷弗雷克斯身高达到1.79米,体重达到65公斤,在李洁退役之后,中国已经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可以防住德国的强力中场。

  与德国和美国这样的力量型队伍交手,历史上的中国女足如果获胜则必靠速度和技术方面的优势,然而从本场比赛来看,目前的中国女足在这两方面也已经处于劣势,这一点必须注意。在身体条件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如果再无法在技术上占有优势,巨大差距自然会形成。

  惨败给德国队显然对中国相当不利。在前两届阿尔加夫杯赛上,中国队遭遇耻辱纪录,小组赛中遭遇6连败,也在两届杯赛小组赛中全部垫底,不得不同差一档次的C组队伍打排位赛,这对于A组和B组队伍来说是相当大的耻辱。

  阿尔加夫杯有着悠久的历史,从1994年开始,到本年度已经是第16届。此前一直是仅邀请强队分A组和B组,直到2002年开始才加入了C组。但在这么多年的历史上,仅有芬兰在2004-2006年曾经连续三年垫底后与C组队伍打排位赛。

  但在强手如林的欧洲,芬兰仅能算是三流队伍,被拉到A组和B组颇有凑数之嫌,在有C组竞争机制之后的7年中有5次都是垫底。在阿尔加夫杯组委会上统计的资料中,芬兰保持着阿尔加夫杯赛史上输球场次最多(44场)、失球最多(136)、净胜球最少(-96)的三大耻辱纪录。

  而中国女足却曾经有过相当辉煌的历史,目前在阿尔加夫杯赛上的总成绩也仅在挪威、美国和瑞典之后,阿尔加夫杯赛上连胜8场的最优秀纪录也由中国、美国和挪威共同保持,两支队伍相比实在有着太大区别。

  但历史的挑战就将在这两支队伍之间进行。最后一轮比赛中国正是迎战芬兰,目前中国积1分而对手积0分,中国队输球就会再垫底,而平就可以排第三位。但由于净胜球相差太多,即使胜也难获小组第二了。

  对于中国队来说,对芬兰之战已经将成为重大挑战。如果两获世界亚军、两获阿尔加夫杯冠军的中国队负芬兰后连续三届在杯赛中垫底,必将成为赛事一大奇闻,女足姑娘就是为了争口气也应该全力打拼,打好小组赛最后一战。

相关新闻:

袁帆:无意手球怎能吃牌 女足该向德国学习什么
对话商瑞华:中德女足最大差距在哪 谁可替袁帆
阿尔加夫杯-袁帆染红离场 中国女足0-3完败德国
[视频]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0:3负于德国队
北京青年报:中德战 女足面临“腰软”危险
女足今夜阿杯战强敌 队长伤病未愈将铁定缺席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