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袁帆:无意手球怎能吃牌 女足该向德国学习什么

 

CCTV.com  2009年03月07日 08: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袁帆眼看对手狂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21:15,阿尔加夫杯中德女足交锋,结果中国队0比3不敌世界冠军德国。最冤的人是中后卫袁帆,在第75分钟时主裁判罚她手球犯规,向袁帆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结果两黄变一红中国队变成10打11。赛后在与记者谈到这次判罚时,袁帆更多得是无奈,“这个球我完全是无意手球,怎么能吃到黄牌,裁判的判罚尺度很有问题。”

  袁帆给记者回放了当时场上的慢镜头,当时德国队在中场向前传球,袁帆的位置在禁区前弧顶一带,皮球恰好打在了她的右手上,“当时这根本是一个无意手球,我手都没有抬,怎么能吃黄牌呢,而且之前我已经吃到一张黄牌了,这么判罚明摆着就让我下场了。”从电视画面看,袁帆并没有抬手臂,完全是皮球砸在了右手上,属于无意犯规,主裁判的判罚值得商榷。由于下半场刚开始袁帆就因为一次阻挡吃到了第一张黄牌,这样袁帆就只能下场了,并且无缘小组赛最后一场与芬兰队的比赛。

  袁帆下场后中国队更加被动了,完全被德国队压制住了半场,组织不起像样的攻势。袁帆不好意思得说:“说实话,下场前我们也挺被动的,今天踢得不好。”0比3的比分让队员看到了两队的差距,“跟德国队打能学到很多东西,德国队的下底传中质量很高,今天她们的角球准确性很高,确实不好防守。另外德国队的反抢很好,中场的围抢很到位,而我们三个人都抢不下来她们球,而德国队员轻松就能断下我们的(传球),说实话,德国队的中场防守真是不错,她们的速度很快。”在谈及2月25日的中德热身赛时,袁帆表示:“那场平局说实话有运气成分,我们也很被动,对方还打了两个横梁。”

  不过袁帆并没有对女足失去信心,“我们年轻球员很多,正属于成长期,我们会逐渐变好的,请相信我们。”袁帆相信自己的替补管菁菁会完成自己的任务,打好下一场与芬兰队的关键之战。

相关新闻:

对话商瑞华:中德女足最大差距在哪 谁可替袁帆
阿尔加夫杯-袁帆染红离场 中国女足0-3完败德国
[视频]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0:3负于德国队
北京青年报:中德战 女足面临“腰软”危险
女足今夜阿杯战强敌 队长伤病未愈将铁定缺席
有她女足必保平?中德对抗张艳茹渴望延续神奇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