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连胜麦迪是功臣? 媒体:感谢一号挥刀自宫

 

CCTV.com  2009年03月05日 14: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当姚明用20分11个篮板率领球队以107∶97轻取猛龙后,火箭本赛季首次跻身西部三甲!能够在本赛季如此糟糕的进程中跻身西部前列,火箭需要感谢很多,一方面是西部诸强的互相残杀,留给了火箭蓄势待发的空间,而从球队内部来说,最要感谢的就是MM——姚明和麦蒂。

  感谢姚明擎天一柱

  西部诸强相互牵制而留给火箭的空间是外部条件,但内因还在于火箭自己,如果火箭不上进,那么就算西部诸强如何自相残杀,火箭也没有机会。幸运的是,火箭得到了自救,这其中当以姚明为主因。

  从前两个赛季开始,有关于“姚核心”的话题就因为麦蒂的不断伤停而被球迷不断提起,而本赛季,阿德尔曼围绕姚明的战术已经明确成为火箭最主要的战术,无论麦蒂在不在场,“姚核心”也不会不动摇,姚明也用相当漂亮的数据回报了阿帅。

  就拿本场比赛来说,猛龙虽然失去了小奥尼尔,但巴尼亚尼、马里昂和波什组成的内线仍极具杀伤力,而姚明正是在这样的内线威胁之下,贡献了20分11个篮板的标准数据。更可贵的是,有了“姚核心”的牵制,斯科拉更是有20分16个篮板的超水平贡献,兰德里也有22分6个篮板的超级表现。姚明赛后调侃兰德里道:“说实话,我对他回来不是很高兴,我的上场时间少了啊。”

  感谢麦蒂挥刀自宫

  上赛季,火箭为了挺进三甲,用的是18连胜;但本赛季,火箭攀升至西部三甲,却只用了9场比赛——8胜1负。除了感谢姚明,还要感谢麦蒂,因为自麦蒂在博客上宣布自己将报废后,火箭才众志成城,点火升空。

  拿着2000多万年薪的火箭1号,如果不能发挥出和他年薪相匹配的水平,那么队中任何人都可以为失败找到借口。但如今这个借口挥刀自宫了,火箭其他队员都有了置之死地而后生之感,姚明、斯科拉、阿泰斯特甚至洛瑞,都在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看看火箭如今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以及昨日重现般的防守,一支没有麦蒂的火箭已经腾空而起。在麦蒂宣布手术之前,火箭一直游离在西部的第5位-第8位,但当麦蒂宣布赛季报销之后,火箭8胜1负,这样的成绩单已经说明问题。正如《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以及全能后卫佩顿所说的那样,没有麦蒂的火箭在更高更快更强的道路上没有终点。

  所以,感谢麦蒂的挥刀自宫,他的报废对于火箭来说有百益而无一害,一支由姚明率领的球队,离冲破季后赛首轮大关越来越近。

火箭安迪:姚明两点值得称赞 洛瑞不久将会首发
休城媒体:火箭篮板球失控 关键球执行不如爵士
错位攻防姚明迎难而上 最强德隆穿越火箭灵魂
休城专家:火箭应学爵士球风 姚明犯规太不聪明
姚明受困犯规败走盐湖城 罕见全面数据难助火箭
火箭轮换阵容已渐稳定 八员虎将向宿命发起冲击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