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17分阿泰高分无用 火箭遭扭转不敌公牛

 

CCTV.com  2009年03月01日 12: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火箭客场对阵公牛,在第三节打出30-16的比分、末节中段还领先17分的大优局面下,火箭却遭遇大逆转,被公牛以34-14的末节表现翻盘,最终火箭102-105落败,6连胜被终结。

   姚明14投6中送出17分7个篮板;阿泰24投13中,三分球12投6中,砍下32分6个篮板,斯科拉16分12个篮板,但在前三节7投全中后,斯科拉末节3投全失。公牛共有6人得分上双,德里克-罗斯22分8个篮板7次助攻,蒂鲁斯-托马斯19分9个篮板,诺阿10分15个篮板。

点击返回点播大厅>>>

姚明力战公牛,但在第四节却根本摸不到球

  阿泰单节12分 姚明不顺领火锅

  开场后斯科拉率先跳投得分,诺阿则回敬灌篮,双方一路胶着至7平。姚明势头略为不顺,前3投均偏出,还领到了托马斯的大火锅。凭借阿泰的连续中远投,火箭12-7将比分拉开。

  在公牛追至11-12后,姚明终两番钩射得分,至布鲁克斯命中三分球后,火箭完成9-2攻势,21-13领先。但公牛回敬7-2冲击,又将分差缩小。首节后段姚明与诺阿互送封盖。首节火箭31-26领先。阿泰6投5中得到12分,姚明8投3中得8分。

  半场激战 巴蒂尔压哨三分

  次节前段姚明在场。在一度将比分拉开至35-28后,火箭同对手形成快节奏乱战,公牛形成8-2反扑,追分至36-37。此后姚明被换下,火箭排出小个阵容。双方围绕1分分差持续拉锯。

  半场收官阶段姚明再度登场,利用钩射、罚球涨分后,姚明封盖布拉德-米勒,后者向裁判抱怨领到技术犯规,阿泰的三分球帮助火箭55-50领先。但公牛快速追分,米勒三分球后,托马斯抢断灌篮,又将比分追平。凭借巴蒂尔的压哨三分球,火箭58-55领先半场。

  火箭三节领先17分

  姚明在第三节率先送出灌篮,阿泰则与巴蒂尔连入三分球,至8分10秒阿泰再有跳投后,火箭68-59将比分拉开。虽然公牛由托马斯送出精彩灌篮,还造成姚明犯规,但布鲁克斯飙三分赢得3次罚球,此后又有上篮攻势,火箭半节过后73-61建立两位数优势。

  第三节后段火箭保持两位数优势,斯科拉跳投、罚球连有涨分,三节时间7投7中砍下16分11个篮板。第三节最后1分钟,韦弗与洛瑞携手送出6-0冲击,两人短时间内连造米勒犯规,罚球涨分,进入末节时火箭已88-71领先。

  公牛大反扑 火箭痛失好局

  末节前3分钟,罗斯带动公牛形成9-3冲击,追分至80-91,其间罗斯对姚明形成了打三分,姚明另有进攻犯规,5次犯规上身只能下场休息。在韦弗反击灌篮后,阿泰连得6分,火箭形成8-2攻势又97-82将比分拉开。

  但公牛继续反扑,戈登中远投连得5分,罗斯更是连续3回合砍分,火箭却6波攻势没有涨分,其间阿泰被断球,斯科拉进攻犯规,接连3次失误,至2分40秒戈登罚球涨分后,公牛完成13-0攻势,追分至95-99。阿泰此后虽有三分表现,但罗斯回敬上篮打三分,公牛又形成7-0冲击,1分08秒时追分为102平。

  火箭暂停调整后斯科拉中投不中,公牛在比赛结束前32.1秒由罗斯近篮得分,104-102超出。阿泰此后两番飙射三分不中,火箭只能将萨尔蒙斯送上罚球线,虽然萨尔蒙斯2罚1中,给了火箭最后飙射三分的机会,但火箭最后一攻又险些失误,阿泰强行出手被封盖,最终火箭102-105落败。

  

相关连接:

阿泰32分难阻末节崩溃 火箭领先17分遭公牛翻盘
[组图]姚明受犯规困扰 火箭102-105不敌公牛
首节战报:阿泰发威姚明被盖 火箭领先公牛5分
惨遭大帽姚明不怒反喜 火箭巨人诡计助队友获益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