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性情男人 为主持而活--独家专访央视主持人吴为

 

CCTV.com  2009年02月27日 17: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张静、宋妍哈尔滨报道)吴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世界》节目主持人。他是央视主持人里面的“大柱子”,他浑厚的嗓音,俊朗的外形以及对于体育独到的见解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认同。镜头下的吴为却是给人另一番感觉,性情洒脱又不能掩盖他对事业的那份执著以及对工作的钻研和琢磨。也许是性格的多面性造就了这样一个吴为,央视网的独家采访让您认识一个真实的吴为。>>>进入大冬会专题

 

“金饭碗”与“北漂”的落差

 

    1997年考入辽宁广播电台生活娱乐频道的吴为做了4年的广播主持人,他主持的《张王李赵老实说》、《娱乐双响炮》在当时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特别是《娱乐双响炮》节目还获得了“全国广播节目创新奖”。就在事业蒸蒸日上,生活无拘无束的时候,吴为做出了一个选择——辞职到北京深造。北京厚重的历史感和浓厚的文化气息让年轻的吴为非常向往,但是到了北京,一种巨大的心理落差让他深感疲惫。像所有北漂一样,他经历过住地下室,吃不上饭,没有经济来源的困苦。体重从原来的160斤降到145斤,强烈的漂泊感和对家的想念,只有通过写诗来发泄,一首仿照《静夜思》而作的《寒夜思》表述了自己异乡漂泊的凄凉:“黑云蔽日光,黄草披白霜,横风卷冷月,何时归故乡。”

 

送给父亲的一份特殊礼物

 

    2003年中央电视台《体育今日谈》栏目招聘主持人,这无疑是一个契机,吴为决定去栏目组试镜。良好的专业素质使节目制片人罗宏涛老师决定留下他。2003614日是吴为的第一期节目首播,当天正是他父亲的60整寿,这期节目就是献给父亲最好的生日礼物。初来央视的吴为对于镜头前的感觉,语言的组织包括对体育知识的了解还有一些不足,幸运的是在工作中得到了节目组几位领导的帮扶,领导们给了他很多锻炼的机会和工作上的指导,所以他说自己是“迅速地茁壮成长”。

 

相关新闻:

 

大冬会27日看点:女子冰球冰壶冲金 对手同一劲敌
夺大冬会速滑女团追逐赛冠军 中国16金雄踞榜首
女子冰壶大冬会折桂 实现集体项目“零”的突破
[视频]大冬会男子冰壶金牌赛 瑞典队获得金牌
[视频]大冬会男子冰壶金牌赛 瑞典队赢得2分
哈尔滨路面清雪环卫工人:老当益壮保障大冬会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