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吸金可以但不能吸毒 菲鱼被开罚单欲提前退役

 

CCTV.com  2009年02月07日 08: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吸食大麻的美国游泳奇才菲尔普斯受到了惩罚。北京时间昨天,美国游泳协会决定对菲尔普斯进行三个月的禁赛,这是菲尔普斯“大麻门”事件后美国和国际相关组织对这位奥运巨星开出的第一份罚单。

    美国游泳协会表示,此处罚令并非根据反兴奋剂条例而做出,“而是我们决定向菲尔普斯发出一个强硬信息,因为他令太多的人感到失望,尤其是那些视他为楷模和英雄的成千上万名美国游泳协会的小会员”。

    美国游泳协会称,菲尔普斯不仅从本月5日起的3个月内不能参赛,而且从当日起,3个月里协会将停止对他的资金援助。由于5月初才能解除禁赛,那么菲尔普斯在7月举行的罗马世锦赛前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进行比赛热身,这很可能会影响他在世锦赛的表现。

    菲尔普斯表示愿意接受这一处罚,并承诺要重新赢得美国游泳协会对他的信任。

    对于菲尔普斯的此次行为,一项网络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中国网民对这位泳坛天才并没有表现出一边倒的谴责,人们对这位当今泳坛最出色的全能型游泳选手表示了宽容的态度。

    2008年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以8金的傲人成绩震惊了全世界,他个人也一跃成为全世界人们心中的体坛神话。2009年1月31日,英国《世界新闻报》网站头条爆料,并公布“八金王”2008年11月出席朋友聚会上吸食大麻的大幅照。

  菲尔普斯考虑放弃伦敦奥运会

    菲尔普斯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准备与家人和教练就自己的前途进行深入探讨,其中包括是否放弃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这是我自己的事情(参加伦敦奥运会),我不会今天就作决定,明天也不会。”在接受家乡报纸《巴尔迪摩太阳报》的采访时,菲尔普斯说,“如果我决定离开泳池,那也是由我自己来决定,也许是现在,也许是四年以后,谁知道呢?但这件事,确实是我需要考虑的,而且我还需要认真想想以后怎么办。”

    在菲尔普斯说出上述这番话之后,媒体猜测菲尔普斯有可能会因大麻事件一蹶不振,甚至选择“退休”。英国有媒体援引这段话之后指出,菲尔普斯若退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对英国的赛事组织者来说将是一个巨大损失,伦敦奥运会的组织者始终认为菲尔普斯是一个大英雄,早前还有计划邀请菲尔普斯前往英国参加奥运前的系列活动。

    在大麻事件爆发前,菲尔普斯曾坚定地表示自己将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把精力集中在奥运会的备战上。

    不过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相信他的弟子不会在伦敦奥运会前退役。

  记者言论

  浪子回头金不换

    “吸金”可以,绝对不可以吸毒。但菲尔普斯做了一件不该做的事情,他没有把握住自己,让自己的形象大损。

    外界都很惊讶,菲尔普斯竟是个瘾君子。其实不用奇怪,世界明星,有足够的金资,居住在美国,他具备了染毒的条件。再看看他的近况,北京奥运会后完全开始休假,完全放弃了训练,到世界各地进行“吸金”,生活看似丰富实则有些无聊,难免不被朋友拉去寻求刺激。

    菲尔普斯做错了事情,庆幸的是他没有像许多明星一样,选择逃避现实,而是迅速进行道歉。有人奇怪,为何他的道歉像他在泳池里的速度一样快?其实他心里清楚得很,一旦国际泳联追究此事,将面临长达4年的禁赛期,这也意味着他基本上成“废鱼”了。另一方面,作为一种危机公关,及时安抚公众对他的受损的形象有好处。

    诚实的态度比任何掩饰都重要,这也是国际奥委会等组织以及多数赞助商仍旧站在了这位23岁的年轻人一边的原因。在商家看来,这条“菲鱼”或许不再阳光百分百,但却够诚实,浪子回头金不换,菲尔普斯仍旧有未来。

  有赞助商不再续约

    新快报讯美国最大的一家食品赞助商凯洛格公司决定终止与菲尔普斯的合同。这也是第一个站出来与菲尔普斯不再合作的赞助商。

    这家赞助商主要生产麦片等食品,在美国市场有很高的销售额。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发表的声明中,这家赞助商的发言人苏珊诺维茨明确表示,由于菲尔普斯承认吸毒,他们决定不再选择菲尔普斯担当代言人。“菲尔普斯的行为,与我们的产品形象极不相符”。

    在菲尔普斯代言的食品广告上,菲尔普斯正在微笑地食用玉米片,他的形象也被印制在了这个产品的包装盒上,据悉,这家公司的产品以家庭客户为主。

    发言人诺维茨还表示,他们与菲尔普斯的合同将至本月底结束。“迈克尔(菲尔普斯)近来的行为,使我们很失望,我们与他的合约将在2月底到期,在此之后,我们决定不再与他续约。”

 相关新闻:

罗纳尔多声援菲尔普斯 同样经历罗尼感同身受
罗纳尔多成菲尔普斯"盟友" 感同身受力挺"飞鱼"
菲尔普斯:禁赛三月很公正 伦敦奥运是未知数
菲尔普斯回应处罚决定 称禁赛很公平将专注训练
[视频]美国“飞鱼”菲尔普斯被美国游泳协会禁赛3个月
美国泳协"挥泪斩马谡" 菲尔普斯涉毒被禁赛3个月
菲尔普斯考虑提前退役 坦言压力大厌倦公众关注
菲尔普斯考虑提前退役 称压力大厌倦公众关注
三大社评菲尔普斯被禁赛 飞鱼受惩罚前景难料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