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大社评菲尔普斯被禁赛 飞鱼受惩罚前景难料

 

CCTV.com  2009年02月06日 13: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在上周被披露以来,已经引起各界的广泛争议,美国游泳协会显然不能坐视不理,决定对其实行三个月的禁赛并停止经济赞助。虽然三个月的禁赛并不会令菲尔普斯错过世锦赛,但由于禁赛期要持续到五月初,这也就意味着他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进行世锦赛的备战,势必会对状态产生一定的影响。事后三大社都对这一事件进行跟踪报道。

    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的标题都很醒目,几乎都采取了“菲尔普斯被美国泳协禁赛三个月”这样很直接的意思来描述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只是侧重点有所不同。美联社除了阐述美国泳协对其实施禁赛的原因外,还就菲尔普斯事件征求了很多相关人士的看法。根据菲尔普斯的一名发言人所述,菲尔普斯接受停赛的处罚,并得到了来自赞助商和支持者的鼓励,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艰苦的努力来获得信任。

    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坚信自己的弟子可以从中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并对菲尔普斯表示支持,希望能够帮助他走出困境。至于美国泳协的做法,鲍曼也能够理解,他坚信菲尔普斯重回泳池后会表现地更加出色。菲尔普斯的美国队队友们也都发表了意见,包括41岁的老将托雷斯,性感女飞鱼比尔德以及名将罗切特等,都对菲尔普斯表示支持。

    法新社方面的评述比较中肯,在吸毒图片被曝光后,美国泳协决定对菲尔普斯禁赛三个月。虽然这不是因为违反任何反兴奋剂条例而进行处罚,但美国泳协决定借此表达明确的意图,就是菲尔普斯已经让很多人尤其是把他视为偶像的人失望。对于禁赛,菲尔普斯表示自愿接受处罚,并且希望能够重新赢得信任。

    菲尔普斯本来计划在三月初的奥斯汀大奖赛中复出参赛,但由于禁赛他将缺席该项赛事。不过7月份进行的世锦赛全美选拔赛,菲尔普斯还有机会参加,这将确保其能够出征世锦赛。签于菲尔普斯的行为,著名的食品企业凯洛格公司也宣布不与其续约,这对菲尔普斯来说都是各不小的打击。至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也不确认是否一定出战,看来吸毒事件对其的心理和精神状态还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路透社则比较客观地描述了事实,指出美国泳协对菲尔普斯进行三个月的禁赛,并停止对其进行经济上的赞助,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声明中指出美国方面对菲尔普斯的行为感到很失望,作为年轻人的偶像和英雄式的人物,菲尔普斯的行为显然是不恰当的。不过声明也指出,菲尔普斯已经诚意地接受禁赛处罚,并立志改过自新赢回属于自己的一切。

相关新闻:

美游泳协会痛下"杀手" 菲尔普斯被禁赛3个月
丑闻恐毁掉菲尔普斯前途 飞鱼可能退出伦敦奥运
菲尔普斯涉毒赞助商打退堂鼓 不再与飞鱼续约
菲尔普斯被禁赛三个月 影响世锦赛备战
美国游泳协会开罚单 菲尔普斯遭三个月禁赛处罚
美国游泳协会开出罚单 菲尔普斯遭三个月禁赛
菲尔普斯吸食大麻 被美游泳协会禁赛3个月(图)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