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首日:费德勒扬科伊万好调 小德不能大意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08: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明天早上8点,墨尔本当地时间中午11点(夏时制),2009年第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正选赛将拉开帷幕。按赛程首日将进行男单下半区和女单上半区的各32场比赛,按预报来看天气状况不错,有利于选手们发挥水平。首日出场的男单名将包括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罗迪克、纳尔班迪安和萨芬等人,女单则是塞尔维亚“双姝”和萨芬娜、兹沃娜列娃领衔的俄罗斯“红粉军团”最值得关注。中国“金花”们首日没有比赛,东道主选手多克奇、德拉夸等人则力争打响头炮。

  罗德·拉沃球场:

  第1场:罗迪克(7)对雷恩奎斯特(资格赛)

  bwin赔率:1.01对11.00;威廉希尔赔率:1.03对11.00

  中心球场的揭幕战。与球王博格同名的31岁瑞典老将比约恩·雷恩奎斯特曾经是1996年澳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以及当年法网青少年组男单亚军,身材不高,职业生涯一直鲜有亮点,此次能通过3轮资格赛也多少有些运气成分,新赛季准备充分、日渐成熟的罗迪克当然没有理由输给这样的对手。

  第2场:扬科维奇(1)对梅斯博格

  bwin赔率:1.01对11.00;威廉希尔赔率:1.02对13.00

  扬科维奇在香港参加热身赛时患流感被迫提前告退,状态一般,澳网第一周大概也只能是边打边调整。奥地利人梅斯博格底线实力不俗,但在高手面前发球过于孱弱,缺乏爆冷的底气。2005年法网之后,扬科维奇还从未在大满贯中首轮出局,凭经验应该也能通过这一关,有梅斯博格这样的对手帮助“热身”,对头号种子调整状态也比较有利。

  第3场:斯托皮尼(资格赛)对德约科维奇(3)

  bwin赔率:11.00对1.01;威廉希尔赔率:13.00对1.02

  出生于1980年2月29日,4年才能过1次生日的意大利人安德雷亚·斯托皮尼从未进入过单打世界排名前200位,此前从未参加过大满贯正选赛,但他的职业生涯有个亮点,就是2006年在ATP华盛顿站第2轮爆冷淘汰阿加西。从近期成绩来看,斯托皮尼的状态相当不俗,本场比赛虽然德约科维奇实力明显强于对手,但大满贯首轮比赛一向难打,而且塞尔维亚人还处在与新球拍的磨合期,卫冕之路的第一步真不能有丝毫大意。

  晚场第1场(不早于北京时间16:30开始):汉图科娃(19)对德拉夸

  bwin赔率:1.31对3.13;威廉希尔赔率:1.36对3.00

  本场比赛能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的黄金时段举行,当然不是因为汉图科娃的美貌,而是澳洲人希望德拉夸能借主场之利在强手身上爆冷。汉图科娃去年澳网闯进女单半决赛,德拉夸也跻身第4轮,两人此次都有大量积分需要保卫,必然有一场恶战。两人热身赛表现都一般,德拉夸如果状态没有明显提升,很难与汉图科娃抗衡,而在万众瞩目的晚场比赛,她的心理压力也不小,只能期待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靠顽强创造奇迹。

  晚场第2场:塞皮对费德勒(2)

  bwin赔率:11.00对1.01;威廉希尔赔率:13.00对1.02

  双方此前有过3次交手,费德勒全部获胜,最近一次就是今年多哈站第2轮两个6-3击败对手。与威廉希尔当时9.50对1.05的赔率相比,这次赔率对瑞士人更加看好。从抽签结果来看,费德勒前几轮对手实力不弱,这迫使他必须从一开始就集中精力应战,加上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万众瞩目的晚场举行,热身赛打得十分充分的费德勒应该能基本发挥出最高水平,当然,像塞皮这样级别的选手也不会毫无还手之力,比赛质量值得期待。

  海信球场(原沃达丰球场):

  第1场:格尔格斯对伊万诺维奇(5)

  bwin赔率:10.00对1.02;威廉希尔赔率:11.00对1.03

  比伊万诺维奇只小1岁的德国美女新秀格尔格斯出道却晚了不少,虽然前进步伐比较稳健,却很少能在巡回赛中有所作为,参加大满贯的机会和经验更少。甩掉教练开始“单飞”的伊万诺维奇打法过于强悍和依赖正手,每赢一场球都很费劲,好在逐渐稳定心态的塞尔维亚人近一段很少输给低级别选手,首轮过关尚不成问题。

  第2场:德尔波特罗(8)对兹韦列夫

  bwin赔率:1.02对9.65;威廉希尔赔率:1.04对10.00

  左手执拍的德国新秀兹韦列夫去年澳网首轮先胜两盘后被罗布雷多逆转击败,具备相当的实力,可惜这次不幸首轮就遭遇比他更年轻,实力更强的德尔波特罗。阿根廷“小野马”休赛期训练刻苦,又刚在奥克兰站夺冠,状态出色,此前他对阵左手球员的成绩也不差。本场比赛,德尔波特罗可能多少会因为连续征战有些疲惫,但只要能稳定心态,即便不能直落3盘解决战斗,过关也应该不成问题。

  第3场:多克奇(外卡)对帕斯泽克

  bwin赔率:1.76对1.94;威廉希尔赔率:1.91对1.80

  相差7岁多的两位性感美女选手已经算是两代人,不过目前看来倒是找回状态的多克奇更有活力,热身赛她仅以两个6-7输给毛瑞斯莫,而帕斯泽克在去年10月林茨站之后,因伤一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状态不明。就实力而言现在多克奇也许比帕斯泽克还差一点,但她必须用一场胜利回报发给她外卡的澳洲网协,赔率并没有体现出多克奇状态上的优势,希望心态已经成熟的她不会在压力下再次令人失望。

  第4场:萨芬(26)对纳瓦罗

  bwin赔率:1.11对5.50;威廉希尔赔率:1.12对5.50

  即便排名不算太高,甚至职业生涯有可能很快结束,但萨芬的比赛仍然被安排在第二球场的黄金时段举行,足见昔日“沙皇”的影响力。当然,从霍普曼杯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现在澳网夺冠对萨芬已经是完全不现实的目标,即便是对阵此前在大满贯正选赛中仅赢过1场球的伊万·纳瓦罗也没有取胜把握。身材和打法十分敦实的那位西班牙人一发很有威胁,打法比较全面,尤其是他的反手切削将考验萨芬的耐心,希望俄罗斯人这次不要让球迷失望,毕竟论实力他还是应该能在第3轮与费德勒相遇。

相关链接:

[视频]澳网:首轮比赛 郑洁、彭帅亮相
新华社点评:澳网,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澳网对肇事球迷严惩不贷 可能永久禁止进场馆
澳网成金花"单飞"试金石 郑洁有望创最佳战绩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