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成金花"单飞"试金石 郑洁有望创最佳战绩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07: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北京1月18日讯 (记者李博) 2009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月19日将在墨尔本网球公园开始,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后,经历了“单飞”后的中国女网金花首度参与网坛盛宴。而作为种子选手出战的郑洁有望改写自己澳网从未闯过单打首轮关的个人纪录。

  三金花冲单打 郑洁最有戏

  由于李娜的退出,本次澳网中国女子金花获得单打正赛的资格人数不多,仅3位选手。而袁梦还是凭借亚洲选手的身份,获得了澳网的外卡。

  作为种子选手的郑洁去年因为治疗伤病,错过了澳网的争夺,今年重新回到炎热的墨尔本。她抽到了一支较好的签,首轮对手将是法国的老将卡梅丽-平,如果能够顺利过关,将在第二轮遭遇罗马尼亚选手塞斯蒂娅和匈牙利猛女辛克的胜者,两人的实力都不算很强。如果进入第三轮,她可能遭遇九号种子,她曾经在中网战胜过的波兰美女拉德万斯卡。对于郑洁来说,前三轮的选手她都有战胜对手的实力。而且在澳网的硬地场地对于速度见长的她也说也非常适应,很有机会成为走得最远的中国金花。不过最近郑洁的状态一般,想在炎热的墨尔本取得佳绩也并不容易。

  相比较而言,彭帅的首轮对手是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这对于她来说,难度有点大。即使她顺利过关,此轮将遭遇的西班牙老将维维斯去年也曾经在北京战胜过她。最近彭帅状态起伏很大,想取得佳绩恐怕不易。

  袁梦首轮遭遇的是小威廉姆斯,和她去年的对手一样。袁梦很喜欢澳网,她在这里的成绩最好,曾经两次爆冷进入第二轮。不过这次她想通关可不容易,能够利用外卡参加已经是很幸福的事情。况且她的比赛很可能被安排在中央球场-拉斐尔网球中心举行。

  “单飞”后首试飞 效果待考验

  这次澳网也是中国金花在去年年底正式“单飞”后首次集体试飞。目前参加的队员中,郑洁、晏紫都是首次经历单飞。这段时间,他们都在自己找教练、体能教练等等,花费了不少的时间,而同时也需要自己来处理经费的开销。冬训也第一次没有和国家队的其他队员一起在江门集训,晏紫选择了更温暖的香港,而郑洁则是在四川老家训练。这次澳网也是对于之前球员“单飞”的一次考验。

  今年年初以来,郑洁、晏紫在单打的成绩都不算突出,郑洁在香港表演赛上表现平平,单打再次输给兹沃那列娃。而在霍巴特,她没能进入第三轮。晏紫在澳网资格赛也没能闯入第三轮,从而痛失正赛资格。赛后她对于自己的表现也不太满意,一向对于媒体友善的她第一次选择了回避。“单飞”对于球员本身增加了很多的压力,也对于他们比赛成绩多少有些影响。而这次郑洁能否在单打比赛中有点斩获,也是对于这次网协单飞计划的一个检验。

  对于另外一个老将孙甜甜来说,虽然也是能选择和其他队员一样自己选择赛程,但是她还是更愿意和国家队训练。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也是为了更方便,“毕竟我老了,不像其他队员。”

  作为混双的卫冕冠军,孙甜甜也把目标定在了双打上,她向记者透露说,“我们15日就抵达墨尔本了,住在唐人街附近,很方便。这次也希望能够突破大满贯女双八强的最好成绩。”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