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扮演百分百先生 热火用四人包夹也是徒劳

 

CCTV.com  2009年01月18日 12: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什么叫绝对优势?姚明在北京时间1月18日对阵热火的时候用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诠释了这一点。全场比赛,他12投12中拿下了26分10个篮板和2次助攻,姚明的超级高效帮助火箭在主场再次取得了胜利。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显然也知道姚明对自己球队的威胁,所以他在开场就布置乔尔-安东尼的绕前防守尽量切断姚明的接球线路,而一旦姚明接球,等待他的就是包夹。这样的阵容至少在开场的3分多钟是卓有成效的,姚明甚至没有得到任何接球的机会,但是他很快就适应了热火的防守和包夹。助攻斯科拉打成2+1之后,他再次扮演了火箭的百分百先生,此后他在内线成为了无所不能的战士,在连续四次单打安东尼得手之后,斯波尔斯特拉不得不因为姚明的无敌叫了暂停。但是即使换上了老将马格洛伊尔,姚明很快就用一次暴扣给了这个曾经的全明星球员一个下马威。

    事实上,热火队一直不知道如何解决姚明在内线的进攻,进入第二节,斯波尔斯特拉对姚明采取了坚决的包夹政策,但是姚明连续利用传球打破了热火的防守,并且还有一次妙传巴蒂尔的上篮,这让热火的防守疲于奔命,而没有包夹,姚明的高举高打又是热火的内线球员不能企及的,这也成全了姚明在上半场7投7中的百分百命中率,并且还有2次助攻。

    虽然姚明在第三节遭遇了热火的疯狂包夹,三人包夹甚至四人包夹让姚明在接球之后遭到了严峻挑战,甚至在本节的开始阶段连续遭到了韦德的两次抢断。然而姚明依然是那个不折不扣的百分百先生,只要热火的防守给他一点机会,他就会给对手致命一击,而且打得极为强硬。尽管热火队在本节缩小了一点比分差距,但是他们在本节的后半段还是为赌博式的包夹付出了代价。姚明在这一节依然3投3中拿下了7分。

    姚明似乎注定要成为当晚的百分百先生,队友在第四节开始阶段奠定了领先优势之后,姚明也更加放松,他在这一节先是表演了近来很少使用的华丽后转身上篮,接着又用一次中距离跳投锁定胜局。

相关新闻:

姚明全场百发百中砍26分 火箭不惧闪电侠灭热火
姚明12投12中轻取两双 无麦火箭主场扑灭热火
"1/26麦迪"让一号汗颜 沃弗成火箭最低薪得分王
火箭专家在线:韦德MVP级表现 麦迪令火箭熊发狂
[视频]NBA 迈阿密热队VS休斯顿火箭 姚明集锦
[视频]NBA 迈阿密热队VS休斯顿火箭 第二节
组图:姚明12投全中诠释完美 火箭93-86胜热火
组图:火箭主场迎战热火 巴蒂尔首发战韦德
阿联9对手:杜兰特新人王 火箭二将皆对手
阿泰现身投篮训练婉拒采访 火箭战热火有望出奇兵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