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迪偷懒为谋亿元合同 球迷队友对其忍无可忍

 

CCTV.com  2009年01月06日 19: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连日来,火箭球星麦迪的低迷表现和对球队不负责任的态度,不仅令球迷不满,连美国各大媒体专栏作家也纷纷将火箭最近连战连败的矛头指向了这位拿着2100万美元年薪的火箭1号先生,“毒瘤、黛西小姐、投降、交易……”这些都是用来评价麦迪的词语,更有专家撰文呼吁球迷别再将全明星选票白白浪费在麦迪身上。

  麦迪为何自甘堕落 混过今年多挣一亿?

  麦迪其实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自甘堕落,也许真如他所言,身体还没恢复到最佳。当然,还有一个最大可能,那就是怕旧伤复发,影响了自己续约前景。

  麦迪和火箭的合同2010年到期,由于现在已经拿着球队顶薪,所以在合同到期时,他的薪水将达到2248万美元。如果本赛季麦迪和火箭提前续约,那么他将能得到最长3年合同总价值约为7700万美元。而下赛季提前续约,则可以得到长达4年总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大合同。当然,如果在2010年以自由球员续约,那总价值更恐怖,可以追求长达6年接近1.7亿美元的合同。

  所以细细分析麦迪续约合同的价值递增规律,便不难理解他最近的表现。也许麦迪确实有伤在身,索性本赛季消极怠工好好养伤,球队战绩好坏也无所谓。而对他本人的“钱途”来讲,下赛季显然要比这个赛季更加重要,如果现在拼命一旦不幸受伤,下赛季状态更糟,那必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假设一下,如果麦迪下赛季能打出巅峰状态,则关系到一份最高可达6年的“退休合同”,总金额比今年续约多出1亿。当然已经30岁的麦迪两年后拿到6年顶薪几乎不可能,但更长的年限肯定代表着更多的保障,出于私心,麦迪自然会选择后者。

  倒麦派不断壮大 “他不配全明星首发”

  讨伐麦迪的队伍正在不断壮大,除了火箭球迷和休斯顿当地媒体外,连美国著名的《露天看台体育》也加入了这个阵营。他们纷纷呼吁球迷,全明星别再给麦迪投票,而应该转投给黄蜂的克里斯·保罗。

  麦迪从未率队突破季后赛首轮。反观保罗,他已经成长为联盟最好的1号位球员,仅仅在自己的第三个赛季,便作为核心带领黄蜂杀进西部半决赛。

  本赛季迄今为止,保罗场均数据是19.8分11.5次助攻2.9次抢断,还曾在开季连续打出得分和助攻上的20+10,打破了罗伯特森保持的连续抢断的纪录;而麦迪场均为15分4.9次助攻4.6个篮板。更为关键的是,黄蜂现排在西部第三,火箭已经跌落到西部第七,而且,保罗的表现总是激情四溢,这正是麦迪的软肋所在。再看看联盟的效率榜吧:保罗高居第二,而麦迪……在前50名中,根本找不到火箭1号的名字。

  而《篮筐世界》专家英格拉姆更是“建议”:麦迪应该投资一个高压氧气舱,以便在他没有比赛的时候一直呆在里面,这样就可以避免不小心踩到他们家的狗而脚踝扭伤,在淋浴的时候肩膀拉伤,或者是坐在电脑前收发邮件时屁股撞伤……

  麦迪另有隐情?高层纵容背靠背挑一场

  拿着全队最高的薪水,眼看球队成绩下滑,麦迪却无动于衷。

  麦迪的表现,惹急了队友,搏鹰一役队友众志成城就是给他上课;麦迪也激怒了球迷,他们现场打出了“我们每天都要工作,你为何不能,特雷西”。但麦迪依然笑眯眯,难道谁也拿他没法子?

  不招人待见的麦迪,其实仍被火箭高层保护和纵容。昨天,休斯顿媒体爆料,在主场打爵士前,麦迪和主帅阿德尔曼、总经理莫雷达成“协议”:一、今后认真比赛;二、今后背靠背只挑一场打。三方会谈,背后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施压的结果,可想而知,不仅仅是球迷和队友对麦迪这种借膝伤之名要休息的行为不满,火箭大老板也对使小性的麦迪失去了耐心。

  “三方会谈”的结果怎么样呢?猛龙、鹰队一组背靠背,麦迪挑了猛龙那场,只拿到4分。众所周知,NBA大牌难管理,麦迪承诺要认真打球,实行起来却是另一套,一时半会也寻不到好的交易,因此还得当神仙一样供着。之后,火箭将分别迎战76人和凯尔特人,这组背靠背,麦迪会挑哪一场?随便他了!指望和全联盟第一的绿衫军拼出血性,实在太难为特雷西了。

  所以,麦迪还是瞄准76人吧。费城最近也处于挣扎中,以13胜20负排名东区第12名。而已滑到西区第七的火箭,也很需要一场胜利。

  阿尔斯通:有些人表现平庸

  火箭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麦迪能否全身心投入。

  "他们都看了上一场比赛,知道队友都竭尽了全力,他们惟一能做的就是复出后也做出相同的努力。"前往费城之前,阿尔斯通告诫了两位伤兵麦迪和阿泰斯特。

  阿尔斯通还透露,在过去的两周内,总经理莫雷和主教练阿德尔曼至少找麦迪谈了两次话,而队友也公开表示需要他在比赛中带来球队所需要的东西。"但看看过去四五场比赛,就会发现有些人的表现实在平庸。"街球王已是忍无可忍。

相关新闻:

穆大叔:火箭沮丧只因伤病 我想办法和麦迪谈谈
前瞻:火箭避免客场五连败 姚明送获胜希望
麦迪已成火箭最大累赘 趁早换队或可实现双赢
湖人重返官方实力榜首位 火箭跌至13网排名17 

责编:郑红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