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乐活地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名大学生攀爬野长城惊动消防民警

CCTV.com  2009年03月03日 09: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内容速览]  5名大学生攀爬野长城由于山路陡峭,加之一人体力不支,被困在山上,只好向消防和民警求助。

    被困大学生被安全带下山

    3月1日下午,小张等5名大四学生攀爬怀柔水长城时,由于山路陡峭,加之一人体力不支,被困在山上,只好向消防和民警求助。救援人员赶到后,将他们成功救下。

    小张说,他们是北京一所高校的大四学生,平常很喜欢爬山,也经常攀爬野长城,约每个月活动一次。不久前,他们在网上查阅,发现怀柔的水长城风景很美,就与其他4名校友相约周末一起攀爬。

    3月1日早上9点,他们5人从学校出发到达怀柔,其中有一名女同学。半小时后,他们开始按照规划好的路线登山。小张说,上山前,他们准备了充足的水和食物,还带了一盏照明灯,准备7个小时后返回。起初的路程非常顺利,他们一边爬山,一边欣赏山上的美景。

    “路越走越险,出乎我们的意料”,小张说,3月1日下午4点,他们下山。途中,发现最后一段路非常难走,于是折回,改走其他路线。行走一个小时后,他们却走到了一个断崖边,只能再次改变路线。

    在此过程中,其中一名队员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使得队伍行进速度变慢。再加之天色渐暗,他们担心发生危险,便拨打电话求助。报警后,他们并未呆在原地,体力尚存的人员继续前进,以便尽快下山。

    接到报警后,怀柔公安分局渤海派出所民警和怀柔消防支队消防员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展开救援。根据被困者描述的位置,救援人员开始上山施救。

    救援人员介绍,行进20分钟后,在途中遇到了一名大学生。为避免出现意外,救援人员派一人陪他在原地等候,其他人继续搜寻。

    半小时后,救援人员发现了其他4名大学生。他们在救援人员的保护下,于当晚8点多,顺利到达山下。

责编:白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