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乐活地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调查:春郊你对哪些景区最怦然心动?

CCTV.com  2009年02月23日 18: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内容速览]  春郊你最令你怦然心动的景区。

    春暖花开,正是人们走向户外踏青健身之时。热爱旅游的朋友们近来发现长途跋涉往往有时得不偿失,而轻车简行到城市的四郊短程旅行,倒不失为一种经济、精明的选择。为了给远足者提供一个简要的短途出游行程,使之能在制订自己和家人双休日旅游方案时心中有数,下面这些京郊景区,你看中了哪个?

     

    昌平景区推荐: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昌平县东北部,十三陵水库坝东,距京40公里,森林面积六七百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6%以上,所以又称十三陵林场。蟒山森林公园,山势如大蟒,最高峰659米,有人工林13万亩,树木花卉176种,终年葱翠,四季锦绣,是北京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蟒山公园最高峰处海拔640米,拾阶而上,一步一景。这里的石阶由3666块条石铺就,是北京最长的登山台阶,如天梯直入云霄。坐落在半山腰的蟒山大佛,高9.99米,重3000吨,号称华北地区第一大佛。山顶处有一人工天池,是十三陵抽水蓄能电站,蓄水量达400万立方米,是国内最大的人工天池。蓄水后可环湖游览,入湖飞舟。与天池遥相呼应的是蟒山观景塔,相传建于明代,是砖木结构的7层古塔,高37米,可以 俯瞰十三陵景区全貌,遥望北京城。

    森林公园内五大奇景:

    一景,层峦叠嶂。春来绿海滔滔,繁花烂漫;秋道栌叶飘丹,金果满枝。

    二景,碑林百块。广集启功、董寿平、吴冷西等名人绿化题记,字迹隽永,含义深邃。

    三景,国家八五重点工程“十三陵抽水蓄能电站”的上池,盘踞在蟒山山顶,容积445万立方米,水深37米,是国内最大的人工天池,犹如一块明镜镶嵌在群峰之中。

    四景,坐落在海拔640米山顶处的观景塔,塔高37米,外五层,内六层,为典型的仿明建筑,有3666块条石铺就的登山台阶直通塔下,是新的北京之最。

    五景,蟒山怀抱的山脚下,端座着我国北方最大的石佛—弥勒笑佛。佛高9.9米,重1500吨,由200块5-6吨花岗岩雕砌而成,是近年来国内雕刻的精品。

    蟒山森林公园主要以自然风光为主,结合部分人造景观。园内主要分为四部分游览景区:

    首长植树区:这里有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胡耀邦、万里、杨尚昆等在此栽植的树木;有百块名人绿化碑廊;有蟒山观景亭,可周围秀丽山水,秋季还可观赏到红叶。

    大佛景区:主要有弥勒大佛和十二生肖,供游人观赏,还有90米的彩绘长廊,可供游人小憩、购物。

    青少年夏令营景区:主要是开展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内有林业科普展览室。

    登山健身景区:主要是为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人民的体魄。

    另外,在蟒山山顶有一仿古明塔,既可做僚望塔,又可使游人在此观赏到十三陵景区的美丽景色。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