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乐活地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姑娘山景区表示两名成都驴友进沟未购门票

CCTV.com  2009年02月13日 10: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内容速览]  关于此次驴友雪山失踪的搜救,仅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过年期间便组织了前后10来批共100多人参与,另外还请了当地几十个村民帮忙。记者从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营销处了解到,刘亚超、王兴波二人此次并没有购票进沟,系逃票进入。

    关于此次驴友雪山失踪的搜救,仅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过年期间便组织了前后10来批共100多人参与,另外还请了当地几十个村民帮忙。记者从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营销处了解到,刘亚超、王兴波二人此次并没有购票进沟,系逃票进入。

    事件追踪

    驴友家人:将专门去当面道谢

    针对到底是否炒作一事,关注此事的网友们期待当事人能尽快有个说法,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刘、王二人没有在网络上有所表示。

    记者在采访刘亚超家人时,他们均表示,此次搜救,当地的政府、景区、警方以及普通百姓均非常支持,他们非常感谢,会专门开车再去一趟,至少当面说声谢谢。

    “也的确应该考虑一下自己的行为,是否对其他人、或者社会造成影响,给大家带来麻烦。”刘亚超的大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里人会选合适的时候对侄儿就此次行为进行“谈话”,希望侄儿能在下次的类似行动中多几分考虑。

    目击第一人:两人出山让人惊

    据刘亚超二人介绍,他们被困10余天后走出大山,最初是在耿达乡碰到了人家。昨日,两人最初碰到的大姐证实,两人的确是从当地人都不敢走的地方出来的。

    这位大姐30多岁,叫何代玉(音),她说,那天她正在地里干活,突然看到河边走来两个“野人”,非常惊讶。“连我60多岁的老爸都说,那条沟从来没人走出来过。”何代玉对两人佩服至极。

    “他们出来时,我们有四五个村民都看到了的,”何代玉并不知道外界在传言二人是炒作,非常肯定地说“他们是从那里走出来的”。她还说,事情过去两三天了,但当地村民至今都还常聚在一起,探讨他们究竟是如何从山那边的长坪沟走到这里来的。

    营救组织:基本放弃追责

    前日对记者表示想追究王、刘二人相关责任的某营救组织,昨日对此基本放弃。据该组织一参与前方救援的人士表示,他们咨询过相关律师,也在业内进行过讨论,最终对此表示放弃,他表示:“对二人是否系炒作暂无从判断,目前不太好定性他们的行为”。

    搜救回放

    管理局的男同志都派出去了

    “我们整个管理局有100多人,除了女同胞,大部分的男同志都去了,包括门票管理人员……”说起此次搜救队伍的规模,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营销处的黄继舟处长说,自接到两名驴友失踪的消息,该局在过年期间便迅速组织了大量人员,“前前后后10来批,100多人,另外还请了当地几十个村民帮忙”。

    两名驴友失踪的消息,也引起了阿坝州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州分管旅游的副州长刘文芝等领导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各方面互通信息,全力搜救。该州的理县、小金县、汶川县等跨地区合作,派出大量人员加入搜救。而四川省登山协会、一些专程从外地赶来的登山组织也加入到其中,从专业角度、人员细化上全力搜寻。

    自二人归来,家属第一时间通知了各方面的搜救人员,但直至前日,小部分搜救人员仍然在山中,如刘亚超父亲在当地聘请的一批人员被困山中某堰塞湖,日隆镇一些协作队员也仍在山中。记者昨日从多方面获悉,所有搜救人员均基本回撤。

    各方反应

    省登协:应治一治非法户外活动

    针对有人提出“刘、王二人造成大量社会资源浪费,应该受到相应惩罚”一说,省登协副秘书长高敏昨日也发表观点称,非法户外运动往往更容易出事故,这已有诸多先例,而这类事故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的确浪费诸多社会资源。近日,该协会将向中国登山协会书面汇报此次搜救事例,希望中登协能关注此现象,并联合有关方面制定相关措施,如是否给予非法户外运动导致事故者相应的惩处。

    景区:希望合法进山

    据了解,四姑娘山长坪沟景区淡季的门票是50元,其中包含双重保险费,一旦游客出事,将有游客自身险及户外运动意外险等两种保险赔付。而据了解,购票进沟的游客一般是按照既定线路旅游,登山、穿越者之前也要汇报相应线路,即使出事,景区方面也能基本掌握其行踪,迅速出动寻找,特别是自地震后沟内自建了无线电寻呼系统,将更快化险为夷。

    但记者从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营销处处长黄继舟处了解到,刘、王二人此次并没有购票进沟,系逃票进入。两人失踪后景区本无责,但仍派人搜寻;也因两人没买门票,当事人也得不到任何保险赔付。

    “虽然没过好春节,大家找得很辛苦,但我倒也没听到员工有什么怨言。”黄继舟表示,对网上关于炒作的传言,他也十分关注,但对此不作评价。目前,他最希望的是更多的驴友能合法进山,“即使出事,我们搜救起来也方便”。

责编:白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