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羽坛情侣档 林谢前有古人 后有来者

 

CCTV.com  2009年04月20日 20: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7、熊国宝、钱萍

    熊国宝和钱萍是江西老乡。两人其实在省队的时候就好上了,后来钱先于熊进国家队,82年获得了斯堪的纳维亚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在队里的占稳了脚跟,84年中国首夺尤杯,钱萍位居其中。

  不久,熊国宝也凭借全国赛单打前6名的成绩进入了国家队,由于国家队当时并不提倡队员恋爱,所以两人在队里并没有公开恋情,只是私下偷偷来往。通过自身的努力,熊国宝渐渐在队里脱颖而出,占据了男单三号的位置,仅次于杨阳和赵剑华。

  86年,就在熊国宝即将代表中国队参加汤杯的前夕,钱萍却因病回省休养,就此告别了国家队,当时才年22岁。随后几年,熊国宝战绩骄人,除帮助中国队实现汤杯三连霸伟业,88年还夺得大奖赛总决赛的男单冠军。
  90年亚运会后,熊国宝退役回到省里,与钱萍团聚。91年两人在南昌举行了隆重的婚礼,当时给他们主婚的还是时任江西省副省长的吴官正,可见熊钱在当时的名气和影响。
  91年,熊国宝应邀前往泰国下海经商,与人合伙开办一家羽毛球工厂。与其它队友不同,熊是只身一人前往,而将新婚不久的妻子留在了国内。这一去就是7年,期间夫妻间联系极少。98年,亚洲金融风暴席卷东南亚,熊国宝的企业也未能幸免,熊破产净身回国。不久,熊又前往马来西亚,之后又展转去了台湾。
  多年的分居,使熊国宝和钱萍有了隔阂,夫妻形同陌路,2002年,钱萍一封要求离婚的信函寄给了熊国宝,两人协议分手,11年的婚姻终于走到了尽头。
  目前,熊国宝孜身一人在台湾谋生,平时靠教青少年打羽毛球维持生计,而钱萍则和儿子一起生活,目前钱萍是江西省羽毛球协会的副主席。离婚后的二人并没有反目成仇,相比婚前反而有了更多的交流和沟通,钱萍有机会也不时请熊回国参加一些羽毛球的交流活动。

24/2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