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排名下滑影响力丝毫不减 莎娃免战市场价值超双威

 

CCTV.com  2009年04月23日 14: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当威廉姆斯姐妹在迈阿密势不可当的时候,球迷们一定会比任何时候都想念莎拉波娃。的确,在当今的女子网坛,唯有莎娃能在各方面都与威氏姐妹相抗衡。不过,莎娃却没能为球迷带来好消息,当地时间3月30日,莎拉波娃确定退出艾米丽岛站的卫冕赛,她的积分和排名也将严重受挫。


莎娃为某品牌手机做代言。(资料图)

    不过,虽然积分和排名急速下滑,但莎娃的影响力却丝毫没有减少。尽管全球经济下滑以及不合时宜的伤病,莎拉波娃也从未被赞助商所冷落。本周豪雅表、Cole Haan和索爱都公布了莎娃最新的代言营销计划,此外,虽然经济危机正席卷全球,但俄罗斯姑娘还是新签了一份价值250万美元的洗发水广告。

    虽然在球场上,莎娃的风光不一定能盖过大小威,但莎娃的全球影响力却是大小威所无法比拟的。莎娃的市场影响力以及各赞助商每年的广告和促销费用便接近1.5亿美元。转入职业球员以来,莎娃的赛事总奖金不过1020万美元,而她每年2600万到3000万美元的收入大都来自赞助费用。

    相比之下,大小威虽然在美国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市场价值,大威甚至推出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小威新近也代言了一种功能饮料,但在全球范围内,她们仍无法和莎娃相比。

    “如果说你想寻找一位全球性的运动女明星,”莎娃的经纪人艾森巴德对表示,“那只有玛丽亚了!由于网球在全球的广泛影响力,让她在全世界都拥有自己的球迷。玛利亚是俄罗斯人,不是美国人,但美国人把她当做美国人,我这样说不是对威廉姆斯姐妹有任何不敬,因为她们都是伟大的冠军。但是在某些地方,比如韩国,玛丽亚的重要性就比她们高多了。”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