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联预言中国世乒赛垄断 仅三国可能染指奖牌

 

CCTV.com  2009年05月04日 16: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2009年横滨世乒赛开战在即,美联社今日撰文,预言由北京奥运男女金牌得主领衔的中国队,实力无人可及,无疑将垄断本届世乒赛。而且在劲敌波尔等人纷纷告退的形势下,中国极有可能复制奥运辉煌,横扫所有金牌。此外,文章还指出,新加坡、韩国和日本可能有意在单打之外,对中国的统治发起冲击。原文翻译如下:

  09年中国征战世乒赛的阵容尤为豪华,北京奥运会的男女单打冠军马琳和张怡宁纷纷领衔出战,如此形势之下,中国统治世乒已经毫无疑问,甚至将再现北京奥运会的垄断局面。

  在去年八月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获得了所有赛事的金牌,而除了马琳、张怡宁的男女单打冠军外,中国甚至还将单打的所有奖牌全部收入囊中。而其他有幸沾手奖牌的国家,只有德国、韩国和新加坡而已。

  周二即将挥拍的横滨世乒赛上,中国共有28名选手入围,不出所料,这其中竟有13名种子选手。然而,在这项赛事中,对中国的统治最具威胁力的德国选手波尔,竟然因为背伤退出了该项赛事。波尔的退出加剧了中国的垄断形势,要知道这意味着,不仅女单,就连男单中国都占据了前四号种子的位置。

  对于中国的女双而言,新加坡是个强大的敌手,排名第6的冯天薇和位居第9的王越古形成很大的挑战。此外,北京奥运会上,韩国男女团体赛都曾赢得铜牌,柳承敏、吴尚垠等人都值得警惕。

  北京奥运会上未曾赢得奖牌的日本队,也同样期望借横滨世乒赛之机对中国统治地位发起冲击,而这一次他们同样占据了本土作战的优势。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现今31位的福原爱,这位日本前景最被看好的选手近期一直处于下滑态势她将和排名19位的平野搭档现身双打。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