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认识地球,和谐发展”——2008年世界地球日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13: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2008年4月22日是第39个“世界地球日”。 从20世纪90年代起,中国在每年的4月22日都举办“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并根据当年的情况确定活动主题。今年,中国确定的“世界地球日”主题与“国际地球年”中国行动的宣传口号一样,即“认识地球,和谐发展”。其目的是向社会公众普及地学知识,加强全社会对地学的认识和有效利用,提高公众对资源国情的认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目前,世界环境问题越发突出,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淡水资源污染等严重地影响了人类社会的生活。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的宗旨是为了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虽然每年的“世界地球日”没有统一的特定主题,但“只有一个地球”始终是它的总主题。为了更好地保护地球,2005年11月22日,第60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2008年定为“国际地球年”。

责编:张雪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