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灰色记忆中的红色永恒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16: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我永远、永远忘不了那一天,1989年4月15日。我甚至希望我能忘了希尔斯堡这个名字、这个地方,那样的话,我就不会涌起那么多的哀伤回忆了。去评价这件事会使我很痛苦,不管是警方还是足总,当局都犯了太多的可怕的错误,这些错误带走了96名利物浦球迷的宝贵生命。我的余生仍将与这份沉痛回忆连在一起。”

  —— 肯尼·达格利什

  “每次我驰进安菲尔德,都会以极慢的速度经过香克利门。我的眼睛常常落在希尔斯堡纪念碑上。我看到利物浦球迷们为在1989年那场足总杯半决赛后永远不再回来的96人献上的礼物;我看到球迷们为了表达对那些亲人长眠于地下,泪痕未干的家庭敬上的花圈和围巾;我看到那为了提醒世人,逝去的96位手足将永远不会被遗忘而燃烧的熊熊火焰。”

  —— 摘自《杰拉德:我的自传》

  那是国际足球史上悲惨的一页;

  那是英国足球史上最惨重的灾难;

  那是利物浦足球史上最为黑暗的日子;

  那是让利物浦俱乐部在海瑟尔惨案之后再受重创的痛苦经历……

  最后,附上利物浦的队歌,“You'll Never Walk Alone”的歌词: 

When you walk through a storm
当你穿过一场风暴
Hold your head up high
请高昂你的头
And don't be afraid of the dark
不要惧怕黑暗
At the end of a storm is a golden sky
在那风暴尽头,是片金色天空
And the sweet silver song of a lark.
和百灵甜美的歌声
Walk on through the wind
穿过狂风
Walk on through the rain
穿过暴雨
Though your dreams be tossed and blown
你的梦想或许会破灭
Walk on, walk on with hope in your heart
但带着你心中的希望前进
And you'll never walk alone
你永远不会独行
You'll never walk alone
你永远不会独行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