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届中国跑酷运动国际公开赛盛装亮相

 

CCTV.com  2009年04月21日 12: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雅虎网  
[内容速览]  3月26日下午13:30,在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之后,世纪天乐杯——首届中国跑酷运动国际公开赛在北京?6?1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西门广场盛装亮相。

    3月26日下午13:30,在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之后,世纪天乐杯——首届中国跑酷运动国际公开赛在北京?6?1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西门广场盛装亮相,主办方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组委会、北京世纪天乐国际服装市场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6支代表团队、专家评委、以及央视、北京卫视、湖南卫视、搜狐、体坛网、户外杂志、体育画报、京华时报等各家媒体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跑酷运动诞生于1980 年代的法国,在法文中被称作“Parkour”,全称为“parcours du combatant”,意为障碍物课程,最初曾是法国军队中用来训练士兵的方法。

    这是一项以跑跳为主的极限运动,结合了动物的一些本能动作,比如翻滚、攀爬、抓壁等。从事这项运动不受任何环境的限制,整个城市都可以被当作一个大的游乐场,一切屋顶、围墙都可以成为训练的设施,特别是废弃的房屋,更适合飞檐走壁似的速降、跳升和飞跃。从事跑酷运动既不需要任何的辅助设备,也没有保护措施,人体就是从事这项运动的唯一工具。跑酷也不局限于某些固定的动作,训练者常常把自己的独门武功加到里面。这种自由度使跑酷非常具有可看性但绝非是一种游戏。

    许多人认为跑酷只是一些不要命的年轻人在哗众取宠,说这些话的人误解了这项运动的本质。练习跑酷可以加强自己控制危险的能力——这种能力包括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每一个练习跑酷的人在真正参与到这项运动之前,都必须经过严格的专业训练;训练的第一步,就是必须懂得保护自己。

    开幕式当天,北京?6?1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西门广场占地约800平米的赛场,由极限运动障碍、大型LED、广告围栏、控制台、观众席等组成,充分地为国内各地的跑酷团队及个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赛事秉承“自由穿越”的主旨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团体赛比赛中展开了紧张而有序的竞争,在经过由美国资深跑酷教练、中国跑酷网创始人、知名体育杂志主编、时尚媒体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审慎的评判后,首届中国跑酷运动国际公开赛团体赛冠军滚烫出炉,评选结果的揭晓将整场赛事推向高潮。此外,个人计时赛冠军和个人表演赛冠军将分别在接下两天的比赛中陆续产生,让我们试目以待更加精彩的比赛。

    比赛间隙穿插的小轮车、街舞、拉拉队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表演,活跃了比赛现场的气氛,也在春寒料峭的初春季节为赛事增加了热力与温度。

    至此,跑酷运动在中国的首次国际赛事,以其开放式的场地形态、独一无二的赛区设计、精彩绝伦的赛事表演成为近10余万观众瞩目和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赛事期间搜狐体育频道第一时间的动态视频呈现和整版专题跟踪报道,不断把赛场内外的交流与互动推向高潮,一项潮流运动就这样牵连起无数人的时代梦想,在运动的自由中,感悟自我的实现与梦想的开拓。

    为推动跑酷运动的深入发展,赛事组委会发起成立了“NOSTOP国际跑酷联盟”,旨在“自由穿越,超越自我”, 不仅需要延续旧的传统,还需要开拓新的精神,共同推动跑酷运动的和谐发展,使跑酷运动变得日趋规范、成熟和完善。

责编:孙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