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十大冷门:大胡子造就神话 小威逆转夺冠

 

CCTV.com  2009年01月17日 15: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澳网是诞生英雄的地方,澳网是诞生灰姑娘的地方,澳网自然也是诞生冷门之所。

  NO.1:1976年那场男单比赛被认为是澳网历史上的最大冷门。当时世界排名212位的澳大利亚无名小卒埃德蒙德异军突起,在半决赛力克头号种子、41岁的长青树罗斯维尔,决赛中又击败卫冕冠军、名将纽科比,成为网球史上获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选手中排名最低者,也是第一位赢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非种子选手。更令人惊异的是,这是他获得的第一个冠军。这不但是澳大利亚公开赛上的最大冷门,大概也是职业网球史上的最大冷门。

  欣喜若狂的澳大利亚球迷大概怎么也没想到,这居然是澳洲选手最后一次染指澳网男单桂冠。Mark Edmondson在这惊人一战之后在单打上再无建树,转而成为一名双打好手,后来又数次赢得大满贯赛事男双冠军。

  NO.2:1978年,克里斯-奥尼尔在决赛中以6-3,7-6击败美国选手纳格尔森,成为首位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冠军的非种子选手。直到2007年,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才又又上演了一次“非种子”神话。

  NO.3:1996年,“法国贵妇”皮尔斯在第二轮被淘汰,成为最早被淘汰的卫冕冠军(之后纪录被卡普里亚蒂刷新)。

  N0.4: 2002年澳网男单,休伊特经历了一场令人惊讶的首轮挫败,以6-1、1-6、4-和6-7负于西班牙选手阿尔韦托马丁,成为史上第一位首轮就遭淘汰的澳网男单头号种子。

  NO.5:2003澳网公开赛卡首日女单比赛中,卫冕冠军3号种子卡普里亚蒂1-2被德国的维加特纳击败,惊爆大冷。

  NO.6:2006年澳网首轮,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在6-2先胜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吞蛋第三盘再负一城,不敌保加利亚小将皮洛科娃。这是大威自2001年法网首轮落败之后,5年来在四大满贯赛中的最差战绩。这次也是大威职业生涯中第三次首轮告负。

  N0.7:2006澳网大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爆冷以1-6,6-7不敌此前从未输过的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惨遭淘汰。

  NO.8:2006年澳网第四轮,男单2号种子罗迪克以1-3不敌非种子巴格达蒂斯,惨遭爆冷。头顶“超级新秀”的巴格达蒂斯之后是一路奏凯进入决赛,成就了“大黑马神话”。

  NO.9:2007年澳网第四轮,卫冕冠军2号种子毛瑞斯莫以0-2不敌19岁捷克小将萨法诺娃,爆冷无缘八强。

  NO.10:2007年澳网决赛,世界排名第81位的小威廉姆斯以6-1,6-2的比分击败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夺冠。两盘比分也是1994年以来澳网历史上最悬殊的决赛比分,同时小威也是澳网历史上第二位以非种子身份夺冠的选手。(CC)

  重点阅读

  意国脚遇裸奔女

热身赛-国足2-0轻取约旦

  [感人进球秀献灾区] [伊拉克恐遭禁国足头名有望]

  ·火箭欲向上交易选秀权 莫雷电邮证实确有其事

  ·皇马为引C罗不惜血本 转会费年薪皆是世界第1

  ·温格确认新齐祖将加盟 4年合同锁定天才小将

  ·库尔滕3盘不敌马休 红土之王告别罗兰-加洛斯

  ·小汉稳中求胜摩纳哥折桂 冰人命运多舛列第九

  独家策划[07-08赛季欧洲豪门大盘点][足坛十大经典吊射(视频)][惊爆C·罗纳尔多15大弱点(图)]

  体坛万象[意大利训练惊现裸奔女(图)][乔丹约战希尔顿情人(图)][火炬手人造爱心传递希望]

  博客精品[张山:探访总理写下“多难兴邦”的北川中学][易小荷:在这伤心的国度体育已不重要]

责编:Zhu Xinrui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