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竞技8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打虎英雄”刘蜀秋的网络音乐生活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11: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综编  
[内容速览]  从2007年10月到2008年6月底,经过长达8个多月的纷争,陕西镇坪县的“华南虎”假照片终于现出了原形,现代社会最荒唐的闹剧草草收场。
专题:网络音乐达人刘蜀秋

  

刘蜀秋与慕容萱
刘蜀秋与慕容萱

 

    2008年6月底,刘蜀秋这个名字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

  从2007年10月到2008年6月底,经过长达8个多月的纷争,陕西镇坪县的“华南虎”假照片终于现出了原形,现代社会最荒唐的闹剧草草收场。

  而此时人们发现,伴随着“华南虎”闹剧的出场、高潮以及结尾的,除了民众、专家愤怒的谴责,还有一位歌手不断用辛辣的歌词表达着内心的情绪。

  “那是一个秋天,有人公然行骗,我还记得他们,张张得意的笑脸,就在那大山深处陕西镇坪县……”

  “叶子假,眼神假,身上的花纹假,你笑它,我笑它,来源是一幅年画……”

  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用那首脍炙人口的《拍老虎》:“一二三四五,上山拍老虎,山上没老虎,搞只假老虎,他说这个是华南虎,用脑袋担保这是华南虎……”

  截止2008年7月15日,这段名为《拍老虎》的视频,在新浪网的点击量已经超过了1300万次。如果算上其他网站和论坛的转载则超过了1亿次,这个数字足以让当下最火的流行歌曲都望尘莫及,作者刘蜀秋被网友称为“唱响打虎第一人”。

  实际上,近年的一些新闻事件刚刚被人们关注的时候,这个名叫刘蜀秋的人就已经用歌曲的方式记录下来。

  2006年,超女红火,刘蜀秋借用名歌《一封家书》的旋律,写下“超女版”:“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我已进入下一轮了,家里的钱还够吗?我在前方挺好的,爸爸妈妈抓紧筹款呀,投票公司虽然很贵,该花的钱一定得花……”

  四川“5.12”地震之后,刘蜀秋写道:“突然之间、天崩地陷,脆弱的生命走向终点,万众一心、万众期盼,灾区的同胞走出危难,亲爱的同胞你们并不孤单,远方的我们和你们同一片蓝天,亲爱的同胞你们绝不孤单,我愿为你祈福共度艰难……”

  而针对同为北大校友的范美忠,他写下了《范跑跑的十不该》:“范跑跑啊你不该,你不该不管学生跑那么快。你不该说自己有高尚情怀呀,你不该连你妈妈也不爱,中国人我们该不该搞清楚范跑跑的是非黑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尘埃呀,美好世界不会自己从天上掉下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尘埃呀,美好世界不会自己从天上掉下来……”

  这些幽默风趣的大白话配合以熟悉的曲调,让人内心有了酣畅的宣泄,同时又让人不得不佩服刘蜀秋的智慧,网上把这些作品称之为“新闻歌曲”,而作者则被赞美为“网上的罗大佑”。

                           

                           专题:网络音乐达人刘蜀秋

罗大佑对刘蜀秋的影响
网络音乐达人刘蜀秋

责编:孙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