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5年:巴西4-1羞辱阿根廷夺冠 阿德获最佳射手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5: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5年6月30日2时45分(德国当地时间29日20时45分),在法兰克福森林球场开始的联合会杯决赛中,巴西不可思议地4比1击败阿根廷,第2次夺得联合会杯冠军,不仅制造了37年来对阿根廷比分最悬殊的胜利,也报了3周前世界杯预选赛1比3负于阿根廷的一箭之仇。

  巴西前场四人组奉献了梦幻演出。上半时,阿德里亚诺与卡卡在5分钟内接连远射破门。下半时,小罗纳尔多再添一分,助攻卡卡破门的罗比尼奥接着射中横梁,阿德里亚诺头球梅开二度,以5球荣膺本届杯赛最佳射手。此后,替补艾马尔为阿根廷攻入安慰球。

  巴西首发阵容没有意外,阿德里亚诺及时痊愈出场。萨维奥拉上一场吃到红牌,但特维斯并没有首发,而是由小德尔加多顶替出场。在后防线上,佩克尔曼也排出奇兵,米利托与结束停赛的萨穆埃尔都没有出场,海因策客串中卫,普拉森特在本届杯赛上首次先发,出任左后卫。

  比赛在小雨中进行,组织者关闭了球场顶棚,使得这场比赛成为第一场在室内举行的国际足联大赛决赛。开场后,两队节奏打得很快,但由于相互间知根知底,门前很难找到机会。第5分钟,里克尔梅左肋传过顶球,小德尔加多禁区左侧低传,幸亏卢西奥铲出底线。第10分钟,小罗右侧主罚任意球斜传后点,阿德里亚诺头球顶回门前,普拉森特及时破坏。

  第11分钟,全场比赛首次射门就有进球,卢西奥中线以后传过顶球,西西尼奥右路传给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转身横拨闪开海因策的铲抢,坎比亚索中路补防晚了一步,阿德里亚诺在门前18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球略带弧线钻进左下角,巴西1比0领先!

  以前在国家队打右边锋的小德尔加多此役大多活动在左路。第15分钟,阿根廷也得到首次射门机会,里克尔梅左肋切入闪开泽-罗伯托,在禁区前沿右脚弧线球偏出远门柱。仅1分钟后,巴西就扩大了比分。罗比尼奥左肋胸部停下右路长传,将球横推给卡卡,卡卡停球转身,在门前18米处右脚内侧弧线球挂远角,2比0。

  第20分钟,小罗左侧开出任意球,海因策小禁区内头球后蹭解围险些自摆乌龙,巴西右侧角球被顶出禁区,罗比尼奥在门前25米处右脚凌空抽射被卢克斯没收。第27分钟,小罗护球受到科洛奇尼冲撞,很不冷静地左肘报复对方,斯洛伐克主裁判米切尔亮出首张黄牌。

  阿根廷控球率高出对方8个百分点,比分却以0比2落后。第30分钟,里克尔梅左侧直传,贝尔纳迪插上拿球,但他的低传碰对方后卫变向被迪达得到。第35分钟,里克尔梅左肋突然直传,索林在罗克-儒尼奥尔的紧逼下摔倒在禁区内,却因假摔而吃到黄牌。

  由于球场顶棚漏水,积水倾泻到阿根廷左侧角旗区附近,赶跑了摄影记者。第41分钟,小罗被普拉森特踩伤,不久重新回到场内。第42分钟,坎比亚索脚踢小罗脚后跟,被黄牌警告。第44分钟,卡卡在门前30米处右脚怒射,卢克斯意外脱手,幸亏周围没有巴西球员。第45分钟,小罗开出任意球,坎比亚索左侧底线胸部停球,卢西奥直接零度角倒钩射门高出。上半时补时阶段,回到右路活动的小德尔加多斜传禁区,萨内蒂趟过罗克-儒尼奥尔,在小禁区角上右脚铲射被迪达得到。

  中场休息时,工作人员忙于清理顶棚漏水,但水不停漏下来,清理并没有太大用处。下半时开始不到2分钟,巴西左路转移到右侧,西西尼奥趟过猛扑上来的索林之后传中,小罗在前点距门8米处右脚凌空推入近角,3比0!第49分钟,小罗左路传中,菲格罗阿前点头球一蹭几乎自摆乌龙,球紧贴横梁而出。

  第50分钟,里克尔梅右侧开出任意球,菲格罗阿远门柱头球点回门前,科洛奇尼在小禁区角上右脚凌空抽射打飞。第52分钟,巴西在反击中获得四打二的绝佳机会,小罗分到右侧,卡卡没有推角度,而是在门前15米处右脚外脚背抽射,结果角度太正落入卢克斯怀中。第55分钟,小罗在左侧距门25米处右脚任意球被卢克斯没收。

  艾马尔换下坎比亚索。第59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左侧回带,在门前19米处右脚抽射击中横梁,小罗胸部停球补射,但已经越位在先。不到1分钟,菲格罗阿禁区左侧卸球之后左脚凌空射门却没有打正部位。第63分钟,小罗左侧转移到右路空旷地带,西西尼奥斜传禁区,阿德里亚诺在门前8米处头球砸地入远角,4比0!西西尼奥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

  阿根廷随即扳回一分。第65分钟,萨内蒂传球,小德尔加多右路传中,艾马尔冒着被对方踢中的危险,在门前8米处飞身冲顶远角得分,4比1。第68分钟,里克尔梅右脚扣过后卫,在门前18米处左脚低射被迪达没收。

  菲格罗阿被特维斯换下。第79分钟,阿德里亚诺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被卢克斯封出。加莱蒂换下小德尔加多。第80分钟,小罗左侧开出任意球,卢西奥后点距门6米处左脚推射稍稍偏出。1分钟后,索林在右侧禁区边缘右脚凌空抽射,球弹地后直奔左下角,但被迪达难以置信地侧扑封出底线。第84分钟,特维斯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被迪达奋力封出。

  西西尼奥与卡卡先后下场,麦孔与雷纳托出场。第89分钟,雷纳托禁区右侧大力斜射偏出远门柱,后点包抄的阿德里亚诺没有铲倒,罗比尼奥被小儒尼尼奥换下。还不等比赛结束,场边球员已经开始庆祝,巴西最终4比1大胜,将双方交锋纪录改写为34胜22平34负,不分高下。

  巴西(4-4-2):1-迪达/13-西西尼奥(86‘2-麦孔),4-罗克-儒尼奥尔,3-卢西奥,6-吉尔伯托/8-卡卡(86‘19-雷纳托),5-埃莫森,11-泽-罗伯托,10-小罗纳尔多/7-罗比尼奥(90‘18-小儒尼尼奥),9-阿德里亚诺。

  阿根廷(3-4-1-2):12-卢克斯/16-科洛奇尼,6-海因策,15-普拉森特/17-贝尔纳迪,4-萨内蒂,5-坎比亚索(56‘10-艾马尔),3-索林/8-里克尔梅/11-小德尔加多,21-菲格罗阿(72‘7-特维斯)。

责编:金忠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