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引援突袭土耳其里贝里 5场8助攻恐替亨利

 

CCTV.com  2009年08月14日 11: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再过4天,蒂耶迪-亨利就将迎来自己的32岁生日。然而,巴萨技术部和教练组却肯定不愿意看到这一天的到来。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意味着前海布里之王的速度、力量、运动反应、伤病恢复能力又将随着年龄的增长进一步降低。这不,仅仅参加了两场热身赛,亨利就再次因为伤病复发挂起了免战牌——如此老将又怎能被指望在赛事密集的09/10赛季全程为巴萨左路保驾护航?

  因此,寻找左路突击手从一开始就成为的巴萨今夏引援的主要方针。在这个位置上,瓜迪奥拉不只是需要一名能力超强的替补,更希望得到一位能够来之就能取代亨利成为主力的强将。而《每日体育报》透露,随着里贝里、马塔、席尔瓦等球员基本无缘诺坎普之后,巴萨很可能转而引进加拉塔萨雷的边路悍将:阿尔达-图兰。

  最早爆料加泰罗尼亚“土耳其计划”的是法国媒体。法兰西人认为,趁着考察加拉塔萨雷队主力后腰托帕尔的机会,巴萨考虑同时引进该队主力左边锋图兰,所看重的就是该名球员从边卫、中场到边锋左路通吃的强悍实力,除此之外,图兰甚至在前腰位置也有不俗表现。事实上,不少业界专家将图兰称作“小里贝里”并不只是因为两人都曾经效力同一土超豪门那么简单。

  数据显示,在瓜迪奥拉所有左路引援目标中名列第一的里贝里在上赛季一共斩获13个进球12个助攻,其余人选中最接近类似进球助攻双12+的只有马塔(12进球,10助攻)。然而,在这两项数据上,图兰居然以惊人的13进球14助攻一举超越了刀疤男。更重要的是,土耳其人的表现并不是昙花一现:06/07年,8进球10助攻;07/08年,8进球18助攻。而在新赛季,图兰的爆发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虽然进球只有1个,但在其参加的5场比赛中,已经贡献了8次助攻,场均效率达到1.6次!

  “斗志旺盛,视野开阔,技术上乘,传球出众”——欧足联官网曾经这样形容这位欧洲杯上0比2落后捷克时吹响土耳其反攻号角的边路球员。很显然,在里贝里非皇马不去的态度下,瓜迪奥拉同样能在图兰身上找到刀疤男拥有的这四个特质。值得一提的是,拜仁似乎也有意将图兰作为里贝里替身引进,这也意味着,巴萨如果能敲定土耳其人,也等于间接打击了皇马的转会计划,因为德国人根本不会在没有找到替代品的前提下放走刀疤男。

  至于球员本人意愿?图兰经纪人的回答则是:“去拜仁还是巴萨?我不能排除这些可能,只是我觉得这很难,因为图兰和俱乐部还有三年合约。”显然,球员本人并不拒绝来自五大联赛豪门的召唤。媒体相信,凭借巴萨和加拉塔萨雷现任主帅里杰卡尔德的渊源,只要加泰罗尼亚人显示足够的诚意和合适的价格,黑天鹅多数不会在球员放行上大加阻挠。

  现在的问题只在于,据悉追求齐格林斯基、马塔未果的贝吉利斯坦又突然“三天打渔两天晒网”般地将工作重心180度转向了右边卫替补球员的搜索中。那么,以巴萨的转会低效率和低成功率,是否能够在与拜仁的竞争中抢得先机,难免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相关新闻:

梅西伤势无大碍瓜帅松口气 已回巴萨备战西甲
[组图]西媒评皇马 四大优势让巴萨只能仰视
国米寻腰瞄准前巴萨妖童 处子球攻破蓝黑城门
利物浦续约前巴萨射手 天才被赞新法布雷加斯
巴萨购法布真实目的曝光 一天才可替梅西亨利
曼城拨款3亿求购巴萨王 梅西要多少就给多少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