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购法布真实目的曝光 一天才可替梅西亨利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7: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欧洲体育  

  作为全世界最为著名的球星加工厂,拉马西亚青训营从来就不缺乏杰作。特别是在约翰-克鲁伊夫“传教”巴塞罗那之后,从这里走出的世界级球星更是数不胜数。佩普-瓜迪奥拉、卡雷斯-普约尔、哈维-费尔南德斯、安德雷斯-伊涅斯塔、莱昂内尔-梅西,球队的半壁江山都被拉马西亚的精英们牢牢地占据着。

  但巴塞罗那也并不是没有过悔恨。随着最近几年英超的越来越强势,贵为英超四强的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也在源源不断地从其他国家挖角还未出道的新星,而如今枪手的绝对核心塞斯克-法布雷加斯正是这样的典型。当时,年仅16岁的法布雷加斯被慧眼识珠的阿尔塞纳-温格相中,并以及其低廉的身价将其买断并带到了西班牙,而6年之后,这位当初的“弱冠少年”也已经成为了欧洲冠军队的一员。

  在看到这样的情景之后,巴塞罗那的心中不仅充满了悔意,更是填满了无尽的怒火。因此,在这个夏天皇家马德里进行了多笔大肆收购之后,红蓝军团也曾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法布雷加斯并希望将他重新带回诺坎普。对此,球队体育总监特西吉-贝吉里斯坦并不给予否认,而法布雷加斯在国家队以及巴塞罗那的老大哥哈维,也对这笔转会充满了期待。

  “法布雷加斯是一名与众不同的球员,他可以让一支球队变得更加流畅。而且他是一名在巴萨成长起来的球员,因此他本身就被赋予了红蓝色的标签。”哈维的这一番话为拉马西亚的球员做出了一番最为简单的注解:只有披上红蓝色的战袍才能配得上他们体内所流动的红蓝色的血液。

  对此,法布雷加斯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有机会体会,但巴塞罗那的另一名天才新星博扬-科尔季奇却已经变得迫不及待。在球队前任主帅弗兰克-里杰卡尔德手下,这位西班牙的青年才俊完成了对劳尔的超越,并成为了巴萨一线队的常备球员。而在经过了一个略显失望的赛季之后,博扬也已经重新出发,准备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个赛季,由于博扬的球路所限,只能出任中锋的西班牙小将大多时间只能在垃圾时间或是杯赛中上场,进球效率与之前一个赛季相比有了大幅下降,而球队主帅瓜迪奥拉也认为他的成长速度过慢,并不愿给他太多的机会展现自己的才华。但随着新赛季的到来,博扬已经表态愿为球队做出牺牲,而他也将更多地出现在球队的两翼,出任梅西以及蒂耶里-亨利的替补。

  在博扬的成长历程中,他从来不缺少自信,所以很快他也用进球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如果球队需要的话,我可以出现在球队的任何位置上。现在,我已经在这个度过了2年的时间,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因此我已经为一切做好了准备。出任边锋并不是问题,事实上在我刚出道以及在青年队的时候,我就踢过边锋。”

相关新闻:

巴萨北美行经济收获颇丰 球队12天赚到600万欧
曼城拨款3亿求购巴萨王 梅西要多少就给多少
巴萨超级杯阵容已定 伊布马克思维尔无缘首发
巴萨10年最糟引援或产生 未踢正赛他就被废黜
英媒曝巴萨与枪手达成协议 明夏4000万签法布
巴萨官方宣布亨利伤缺世预赛 跟腱伤势暂不明朗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