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领袖作用令禅师放心 湖人可由飞侠掌控大局

 

CCTV.com  2009年06月13日 08: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斯莫尔发表一篇题为“杰克逊无为而治”的文章,分析了杰克逊与科比的关系:

    在这个系列赛中,湖人主教练杰克逊到底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做,还是他这正是他高明的地方?如果不是突然听说杰克逊接下来要出一本书,我们或许都不知道究竟是谁在这个系列赛中执教湖人。

    对于湖人来说,有时场上的情形确实会让许多人迷惑,尤其是看到科比的打法时,球迷们不禁要问究竟是谁在负责场上的指挥。有时他会指导队友们协同防守,有时又会独自一人对抗魔术。从第一场比赛的第四节开始,杰克逊已多次提及这种情形。他表示,第四节就是科比在场上指导队友的时间。

    因此,当我采访杰克逊时问他,是否在这个系列赛中科比是不需要指导的?杰克逊给出了一个生硬的回复,“不”。而NBA前球星阿朗佐-莫宁此前面对媒体时表示,“我认为杰克逊仅仅是露个面,说说话。科比才是真正让球队成功的人,他承担了所有的工作。”当我把莫宁的原话读给杰克逊听后,杰克逊的回应是,“这就是来自一位在NBA打球15年的老兵对我的最好评价。”杰克逊的回应听起来好象是对莫宁的反击。我再次追问,“你认可他的观点吗?”杰克逊回答道,“科比确实做了许多工作,我仅仅是坐在场边而已。”禅师的回答让在场所有人哈哈大笑。

    如果是科比在执教湖人的话,当他在场边休息时,我并没有看到他是如何指导法玛尔、武贾西奇、加索尔等人。当发现球队陷入混乱时,此时湖人该是谁出来说话呢?于是,我再一次提及究竟是谁在执教湖人的话题,“当你放手让科比承担某些任务时,你是否知道他该如何去做?是否有一点苦涩的感觉?”杰克逊同样回答“不”。根据与杰克逊聊天的过程,相信很多人包括莫宁都会这么认为,“杰克逊确实什么事都没做,仅仅就是叫一叫暂停。科比现在才是球队的实际驱动力。”

    一直以来,许多人都在怀疑科比的场上自制力问题。这个系列赛以来,科比已经证明了自己。对于杰克逊来说,他也总是直言不讳地指出科比的问题,但同时也会称赞科比在努力进步。现在湖人正处于总决赛的关键时刻,杰克逊很明显知道该如何使用和调教科比。在上几场比赛中,你何时看到过科比自负与失控行为?这是令人惊讶的表现。现在的科比不再是那个容易动怒,总是希望靠一已之力夺取总冠军的科比。从这个系列赛开始,除了他的平静令人惊讶,同时也让大家觉得他看起来什么都没有做,胜利是全队的功劳。从这一点看,在调教科比方面,没有人比杰克逊做得更好。

相关链接:

杰克逊大赞科比抢魔兽篮板 范帅怒火攻心谈罚球
31投32分科比遇尴尬手感 此役却创三项得分纪录
杨毅赞大范强过禅师 张卫平:科比再强也需帮手
科比季后赛得分升至第七位 仅差一分超越93乔丹
科比致命助攻终结魔术 小飞侠太独险拖累湖人队
完美NBA球员:扣篮身体詹姆斯 投篮运球非科比
95-00选秀回顾:科比领衔10大响雷 质疑96状元秀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