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双版纳自驾游 与亚洲野象亲密接触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09: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户外资料网  

重庆出发至西双版纳

  带着脑海里的太多幻想,心里燃烧的激情和期盼,从电视剧里《孽债》到后来的许多电影、电视剧,美丽的西双版纳,一直都是我向往的地方,今天终于驾着爱车,经昭通-昆明-普洱,和各协会、俱乐部、栏目住一起来到了西双版纳,10辆车,一行38人。

  汽车奔进西双版纳,行驶在绿色生态高速路-昆曼国际大通道上,穿梭在绿林中,晚上9点才到西双版纳州政府所在地-景洪;接待我们的是西双版纳游学俱乐部,吃过晚饭,我们统一到游学俱乐部集合,俱乐部领队统一交代了行程和注意事项。

  明天,我们将穿越野象谷保护区,体验、了解南亚热带雨林文化,最大的危险就是可能会遇到野亚洲象;但心里很想见见所谓亚洲野象,没有遇到可能会是憾事!遇到了可能是件悔事!带矛盾进入梦乡。

  早上很早起来,我们参观勐泐文化园,这里是以前西双版纳傣王坐山守十二版纳的地方,也是云南省灵长类研究中心,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傣族泼水、赕塔、傣家歌舞体验等活动。

  下一站是赶往野象谷穿越,沿途很多傣寨,经过橡胶地,穿过香蕉林,莽莽的热带雨林就在眼前,沿着巴掌大的一条小道走进雨林,溯溪而上,一缕一缕的阳光从密林中洒落下来,这里是南亚热带山地阔叶林,但也可以看到多层次多物种植物群状,领队山羊、森林白鹇一路照顾大家一路介绍植物;走过独木桥,趟过小溪,枯枝乔木横来倒去的,刚买的鞋子全湿透了,当中有个女孩被蚂蝗给咬了,急的快要哭,说担心蚂蝗篹进皮肤里,惹来笑声一片;(蚂蝗:这种动物虽不传染疾病也不立即使人致命,但它吸血多,使人的体力衰弱,并且叮咬处往往流血不止,容易发生感染。由于蚂蟥的唾液有麻醉和抗凝作用,在其吸血时,人往往无感觉,当其饱食离去时,伤口仍流血不止,常会造成感染、发炎和溃烂。预防水蛭叮咬的方法:在热带丛林中行走要穿长裤,将袜筒套在裤腿外面,以防水蛭钻附人体。行进中,应经常注意查看有无蚂蟥爬到脚上。如在鞋面上涂些肥皂、防蚊油,可以防止蚂蟥上爬。涂一次的有效时间约4~8小时左右。此外,蚂蟥和蛇类对生蒜的气味也不敢靠近,将大蒜汁涂抹在鞋袜和裤脚,也能起到驱避蚂蟥的功效。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